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老外的中国映像】克罗地亚作曲家:中国文化元素为艺术创作提供灵感

发稿时间:2018-08-03 13:04: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米兰达(Miranda Vukasovic)

  克罗地亚作曲家米兰达(Miranda Vukasovic)2011年来到中国工作,在北京居住7年,深深被中国传统文化吸引。

  米兰达在录制的“老外的中国映像”3分钟短视频中说,中国传统文化中有一些非常美丽的东西,然而很多人却不知道。她希望能用她的西方风格,融入中国元素,向世界展现中国不为人知的美丽。

  她组建了一支乐队,尝试把中国乐器,如扬琴、古琴、长笛,还有中国戏曲的唱法融入进音乐中。“我们曾经在一个有600年历史的古庙中开演唱会。有那么一刻,我感受到了中国乐器的魔力。”她说。

  米兰达认为,近几十年,中国取得经济发展快速,但也忽略了一些东西,而真正美丽的正是那些蕴含历史,顺其自然发展,缓慢积淀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