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18年阳光少年成长营闭营 千名农民工子女结束难忘的首都之旅

发稿时间:2018-07-26 20:34:00 作者:刘利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刘利影)7月26日,“感恩祖国·拥抱北京”——2018年阳光少年成长营闭营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七省区的1000余名农民工子女顺利结束首都之旅。成长营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关爱农民工及其子女健康成长的一项品牌活动,营员们分两期参加活动,每一期营员都在北京参观学习6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励志教育、科技知识教育和心理辅导,参加好莱坞汽车特技体验、新能源车组装体验等科普活动。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总经理张西昶出席闭营仪式并讲话。

2018年阳光少年成长营闭营,营员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成长营为参与学生们提供了多个体验项目加线下实操,希望通过活动为营员们树立更远大的努力目标。

  在北京,营员们参观博物馆、科技馆,游览清华北大,感受首都风貌,拓展视野培养情怀;欣赏大型民族管弦乐交响音乐会《国乐记忆》,充分挖掘传统文化优秀基因,感悟传统文化精髓,体会民乐海纳百川的精神;组装新能源电动车,培养团队合作、自主创新意识,在玩与学中感悟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

营员们在体验新能源车组装。中国青年网记者刘利影 摄

  张西昶在闭营仪式说,阳光少年成长营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温暖的重要系列讲话精神,在全国总工会领导亲切关怀、全总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领导下,由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承办,是为农民工子女“奉献爱心、传递温馨”的重要活动。伟大的事业需要各方聚力推进,职旅总社愿与各级工会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为留守儿童带去帮助。

  来自广西南宁英凯学校五年级的刘媛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说,阳光少年成长营把我带到了美丽的首都,使我有机会走进国内顶尖学府,感受科技的魅力,体味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工匠精神,增强敢想、敢做、敢担当的信心和勇气!这一切,我要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关心爱护我的所有人,是你们的一缕缕阳光照亮了我奋斗的方向。

  在闭营仪式上,成长营还展示了小工匠的发明和签字营旗,同时向优秀营员颁发证书,向优秀组织单位颁发锦旗。

责任编辑:李永鹏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