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大美青海·梦幻察尔汗” 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旅游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8-07-25 08:33:00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樊永涛 中国青年网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樊永涛摄影报道) 7月24日,“大美青海·梦幻察尔汗”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旅游研讨会在海西州格尔木市举行。来自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38家媒体,40名编辑记者参加了会议,共同研讨交流了察尔汗盐湖旅游资源开发与利用的重点问题。

  研讨会上,格尔木市副市长李晓兵、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建、格尔木梦幻盐湖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得顺、青海互联网新闻中心藏文部主任、青海省政府藏文网总编辑华多太分别致辞。

  李晓兵说,今年以来,格尔木全力推进全域旅游规划,推动重大旅游项目开工建设,着力描绘“城市赏心悦目、乡村美丽整洁、景区魅力无穷、道路通畅干净、河流清澈灵动”的和谐画卷。察尔汗盐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极具魅力,保留着众多自然界固有的辽阔美、空旷美、色彩美、动态美等多种自然美态。是格尔木市今年重点打造的核心景区之一,开园后,国内外旅客可以领略到多彩盐田、神奇盐花、壮美盐湖、辽阔盐盖、盐桥盐路、淡水湖区、生态湿地、野生动物等独特景观。

  格尔木市副市长李晓兵致辞

  李得顺说,察尔汗盐湖旅游资源开发与利用离不开绿色发展、安全发展,还要积极抢抓全省及格尔木市旅游发展机遇,借势发力、乘势破局。今后格尔木梦幻盐湖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把守住青山绿水、呵护蓝天白云、建设美丽家园作为长远之计来付诸实践。察尔汗盐湖生态旅游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新闻媒体的支持,希望媒体记者借助这次机会领略魅力海西、走进生态格尔木、感受梦幻察尔汗,体会盐湖人为建设生态镁锂钾园一甲子以来的艰辛与成就,用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把察尔汗最美的东西看在眼中,映入心里,摄入镜头,汇入笔底。

  格尔木梦幻盐湖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得顺致辞

  刘建说,60年来,盐湖股份公司盐湖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建成了中国最大的钾肥基地,打造了经典的循环经济模式,生态“镁锂钾”园建设初具规模。察尔汗盐湖旅游资源开发项目的推进建设是盐湖牢记总书记重要嘱托,实现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做好盐湖资源这篇大文章”的良好载体,也是推进盐湖“生态镁锂钾园”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打造盐湖品牌提升格尔木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牌。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建致辞

  华多太说,格尔木作为青海主要的西部工业区,大力发展旅游业,是工业企业转型,转变经济方式,促进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大美青海,梦幻察尔汗”主题宣传采访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为期三天的采访活动中,希望媒体记者们深入挖掘察尔汗的内在的价值和外在的美,宣传好察尔汗,讲好盐湖文化的故事,从另外一个视角展现察尔汗厚重博大的旅游资源。

  青海互联网新闻中心藏文部主任、青海省政府藏文网总编辑华多太致辞

  研讨会还进行了记者提问环节,中国新闻网记者富宇、中国网记者李凯馨、云南网记者赵黎浩等记者就围绕察尔汗盐湖旅游资源项目的意义、项目的进展情况、景区运营模式、察尔汗盐湖发展旅游的条件等问题做出现场提问。  

  据了解,察尔汗盐湖旅游资源开发后将形成“生态观光+工业文明+互动体验+赛事活动+科技文化”为主体的,集生态旅游、工业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国内外独具一格的高原盐湖风光特色景区。该项目规划分三阶段实施,规划期为2018-2030年,总投资约为14亿元。目前一期工程正在开工建设中,重点以打造自然生态观光为主,完工后将建成游客中心、盐湖博览基地、盐湖博物馆、中心码头、百里水景线、淡水湿地、盐花世界、达布逊湖南码头等游览节点。项目将依托盐湖自然生态和工业文明,充分挖掘、整合、利用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以“打造大盐湖、发展大旅游、形成大产业”为目标,突显盐湖文化及其工业文明,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打造柴达木循环经济示范区的展示窗口、生态文明建设区的示范平台及青藏线旅游开发的核心支点。

责任编辑:zyy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