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凌晓明:“五个一百”精品再扬 为“中国正气”领路引航

发稿时间:2018-07-18 16:0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凌晓明 中国青年网

  以“网聚正能量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近日进入了展示和投票阶段,倍受广大网民的纷纷支持、如潮好评和倾力参与。连日来,所展示的这些网络精品在网络空间持续发酵,不断积累和传递出网络强大态势,再次形成了一股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网络清流,充实着网上网下的空间及社会环境,激浊扬清,塑造新风,激荡清风!与其说这本是活动规则所要求公开、惯例的流程动作,倒不如说是一场倡导构建向上向善网络文化的互动实践活动,更是今年4月下旬习总书记出席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背景下践行网络强国进程的“风向标”和“助推器”!

  网聚正能量的担当,“五个一百”精品凝聚了“中国正气”的内容生成,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取向。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五个一百”精品评选的展示和投票活动网聚了榜样候选人300名、动漫音视频300件、文字作品300篇、图片300幅、专题活动300项,涵盖甚至囊括了2017年度国家的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等全社会正能量的聚集展示,这些起源于事实、来自于实际的作品表现和事迹汇集,是亿万网民长期付诸于行动体验和用心感知的集中标志,也深刻地反映了网民代表们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这其中,有网络空间公众人物的带头示范作用,有经年累月苦心打造的网络媒体运营者,有立志弘扬主旋律的网络活动组织者,也有用爱撒向人民群众深处的网络作品创作者。网下鲜活生动的实践和可歌可泣的故事,经用心、用情、用爱的这些网民们察觉、挖掘、凝练行为,自觉地担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倡导者和坚定实践者,并自发地在网络空间上进行流转和传播,也许不经意过去的“散是满天星”,才有今日的“聚是一团火”!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五个一百”网络精品体现的均是网下现实生活的浓缩与精炼,其正能量的品质和品格正是中国日益开放文明的社会的主体和象征。“五个一百”活动的每一篇美文、每一帧视频、每一幅图片、每一次活动、每一份故事等都是当下社会中的反映和呈现,都是当前生活的风采和面貌,无疑,这些精品和代表不仅是中国风貌的主旨内容,更是凝聚而为中国正气的内容生成,网络正能量越充沛,越满盈,社会正气就越充足,越浩然,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所以,不得不敬佩长期以来持之以恒于网络空间的勤恳者们,是他们用键盘和指尖一直在撒播阳光,传递真情,根植正气,传承文化基因,筑牢精神家园,激发中国力量,引领中国风尚!

原标题:凌晓明:“五个一百”精品再扬 为“中国正气”领路引航
责任编辑:刘利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