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 促进下一代互联网平滑演进升级

发稿时间:2018-07-13 11:31:0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作者:杨波 中国青年网

  为期三天的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12日在北京闭幕,IPv6成为今年大会的一大亮点。在12日上午“2018中国IPv6发展论坛”上,来自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国资委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基础电信企业,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互联网公司,在大会上分别发布了各自的2018年度IPv6改造计划和业务完成目标。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综合局副局长周密出席会议并致辞。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设备制造企业的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杨小伟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发展IPv6是推动互联网向下一代演进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赢得未来国际竞争新优势的迫切需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下一代互联网发展,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等,都把超前布局下一代互联网,以及全面向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演进升级作为重点任务。去年11月,中办、国办印发实施《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明确了“十三五”、“十四五”期间我国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总体目标、路线图、时间表和重点任务,为我国IPv6规模部署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工作,是中央网信办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之一,中央网信办徐麟主任3月29日主持召开推进IPv6规模部署工作会议暨部际协调工作组第二次会议,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研究工作措施,全面推动《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落地实施。

  杨小伟副主任指出,2018年是推进IPv6规模部署工作的开局之年,起步良好,进展顺利。一是网络设施的IPv6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果,基础电信企业以LTE网络端到端IPv6升级为主攻方向,加快网络、终端和自营业务的改造,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完成全网改造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二是互联网应用的IPv6升级进一步提速,互联网企业对于IPv6升级改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国内用户量排名前50位的商业网站及应用制定了较明确的升级改造方案,大部分典型的互联网应用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中央机关及省市政府网站、新闻及广播电视媒体网站、中央企业外网网站的IPv6改造计划也在积极推进,部分网站已经初步完成了改造任务。三是支撑IPv6发展的产业环境趋于成熟,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移动智能终端厂商加快产品迭代升级,网络设备和终端设备的IPv6支持度大幅提升,终端对于IPv6发展的瓶颈性制约得到了改变。总体上看,我国IPv6规模部署工作初步形成了网络、应用和终端协同推进、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局面,但与国际上IPv6发展较快的国家相比,我们还存在比较大差距,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持续大力推进。

原标题: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 促进下一代互联网平滑演进升级
责任编辑:刘利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