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时代传习所”在泰和全方位覆盖 73个传习所传递好声音

发稿时间:2018-07-10 11:15:00 作者:刘靖雯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泰和县为“新时代传习所”创建代表授牌

泰和“民嘴”、文化、扶贫、网络等12支传习小分队在在该县西昌广场参加创建“新时代传习所”启动仪式

“红色文艺轻骑兵”正在表演舞台传习节目《最美中国》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刘靖雯 报道:泰和把“新时代传习所”打造成为具有泰和特色的基层理论学习平台,充分发挥“新时代传习所”的凝聚作用。目前,“新时代传习所”在泰和全方位覆盖,五级宣讲平台73个传习所传递好声音。

  传习平台“聚人气”,共造思想文化宣传“大阵地”

   为实现“新时代传习所”在全县方位覆盖,泰和县将搭建起五级宣讲平台,重点打造73个传习所示范点,以1个县级“新时代传习所”为核心,创建10个行业系统“新时代传习所”、24个乡镇场“新时代传习所”、35个村(社区)“新时代传习所”、3个有乡村特色“新时代传习所”,形成“县级传习所+行业系统传习所+乡镇传习所+村级(社区)传习所”五级宣讲平台,并以“流动传习所”形式覆盖其他部门、单位、村(社区),使之成为全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阵地”。积极培育和造就一批懂传习、爱传习、能传习的基层传习队伍,对传习员分批分期进行轮训,提高传习员的传习能力和理论政策水平,使之更好地服务群众。

  传习内容“有新气”,共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大课堂”

   充分整合“民嘴讲堂”“法治大讲堂”“快阁讲坛”等宣讲力量,并积极调动党政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人物、乡村能人、民间文化传承人、致富能人、乡贤等人员的力量,从中选聘“传习员”,组建一支政治素质强、传习水平高、传习效果好的传习队伍。通过向群众宣讲传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惠民政策、生态环境、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等内容,积极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此外,该县“新时代宣传所”还可以可由群众根据需要“菜单”点题传习,实现“传习”常态长效。

  传习形式“接地气”,共搭群众娱乐生活“大舞台”

   根据不同受众需求,该县将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主要通过“民嘴”传习、“课堂”传习、媒体传习、“舞台”传习和教育传习相结合,以全县“民嘴”、“田园课堂”、各类媒体、“红色文艺轻骑兵”和校园为载体,全面打造“1+4”新时代传习模式。以理论+实践、观摩+体验的教学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理论宣讲等专题,用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舞台传习方式,让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潜移默化,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截止目前,该县73个“新时代传习所”均已挂牌启动,成为全市首批“新时代传习所”创建示范点和示范县。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