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千声助盲童,万心祝西藏声音行走·为盲童读书”新闻发布会温情启幕

发稿时间:2018-07-06 21:42:00 作者:蔺洁丽 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76日电(蔺洁丽 记者 高琦)76日,“千声助盲童,万心祝西藏声音行走·为盲童读书”新闻发布会在高新绿地城文化空间长颈鹿家族读书会温情启幕。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党委副书记沙治邦、西安嘉汇汉唐书城陈东、长颈鹿家族读书会创始人楚楚以及志愿者代表梁万里出席发布会。 

NA2A8353

发布会现场,与会人员合影。蔺洁丽摄

  此次公益活动由西藏团区委、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西安嘉汇汉唐书城、长颈鹿家族读书会、声音行走公益项目组委会五家单位联合发起,旨在让藏区的盲童孩子通过聆听读书的方式,感受到来自同伴的关怀和书本所带来的知识与快乐。 

  沙治邦在致辞中表示,截至今日,全国有800名声音志愿者,包括韩国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等70余家高校及企事业单位为盲童读书而相聚在线上,明德学院也成立了“明德之声声音志愿者团”,为全民阅读与盲童之间搭上了“声音的媒介”。

微信图片_20180706185527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党委副书记沙治邦致辞。蔺洁丽摄

  楚楚老师让大家带着“初心、精心、恒心、童心、静心”五颗心努力前行。她强调每个人都可以是“尽己之力影响一座城,甚至一代人”的人,带着这颗初心,只要你精心设计,有一颗“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的恒心,带着童心向善、向上、向前,为盲童读书也将是我们自己的一趟静心之旅。

NA2A8287

长颈鹿家族读书会创始人楚楚。蔺洁丽摄

  除此之外,现场的小志愿者们为大家进行了深情的朗诵,在极具感染力的声音的召唤下,让观众跟随声音的步履,用心筑起一座座声音图书馆。 

NA2A8299

志愿者朗诵。蔺洁丽摄

NA2A8334

志愿者。蔺洁丽摄

责任编辑:邵志凯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