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挑战吉尼斯!“中国少年派”颜恪铭即将开启穿越渤海征程

发稿时间:2018-07-06 11: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青年网

19岁南京少年颜恪铭进行训练。(中国台湾网 发)

  “我要做中国的少年派,单人单艇横‘川’渤海湾。”19岁的南京少年颜恪铭立志要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7月7日,颜恪铭将单人单艇,从山东烟台蓬莱出发,到大连旅顺口,进行2018中国极限航海大穿越中国少年派“川”越渤海湾新征程,全程航线距离为170公里。目前他正在为这次穿越渤海进行行前训练。

  “初中时曾带领7名同学骑行500公里宣传南京青奥会和环保,高中时远行非洲大陆为乡村黑人小孩教书、筹建图书馆,大学时在英国圣诞Felix Project2017特别活动成为唯一华人志愿者……”这是19岁南京少年颜恪铭丰富多彩的人生履历。

  当同龄人宅在家里沉迷于追剧、抖音等各类社交应用却不愿意走出家门看看外面的世界时,少年颜恪铭足迹已经远达非洲,并且心里还一直谋划着这个“大作为”——“川”越渤海。

  小小少年心中怀揣大梦想,力征渤海挑战人生多种可能

  “我出生于1999年1月11日,三个1并列一起形同‘川’字,所以父母给我取小名叫川川,这也是我管这次冒险叫‘川’越渤海的原因。”颜恪铭说。

  现就读于美国瓦萨学院(Vassar College)的颜恪铭形象健康阳光,皮肤黑黑的,身材紧实匀称,他说这都得益于他长期的“野生”生活。

  颜恪铭说,“我不愿意做一只圈养的家畜,我更愿意做一只野生的老虎。7月上旬,我将单人驾驶充气式快艇横渡中国第二大海湾渤海海峡,从山东烟台蓬莱到大连旅顺口,全程航线距离170公里,完成2018中国极限航海大穿越中国少年派‘川’越渤海湾的梦想,创造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从小热爱户外运动的颜恪铭曾师从中国摩托运动健将、国家级教练、南京慈善特种应急救援队代理队长陈建国。

  “陈老师对我说过一句话,让我铭记在心,他说,一个男人在有生之年一定要越过高山,跨过海洋。他这句话激发了我想要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渴望。” 颜恪铭说。

  为了穿越渤海的愿望能顺利达成,颜恪铭努力学习航海所需各项技术,并苦练基本功,进行长距离航行训练。

  “如果当时条件许可,我将从大连旅顺口回穿至山东烟台蓬莱,完成人类历史上没有人完成过的纵横渤海湾的吉尼斯世界记录。”穿越渤海,这对一个19岁的少年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我相信这个过程一定充满许多未知和惊险,也许我会在茫茫大海中永远消失,也许我会凯旋而归。然而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希望通过我的行为,激励更多的同龄人打开脑洞,去探寻生活的美好与意义,并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而且我还要让全世界人民都看到,我们中国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精神。” 颜恪铭自信笃定地说。

  颜恪铭表示,如果能顺利完成此次穿越,他会将航行用的快艇及保障用艇捐赠给南京慈善(特种)应急救援队,并希望发挥自己掌握的水上和山地运动技能,帮助中国乃至全世界有需要的人。

  “斜杠”少年爱公益,谱写出属于自己的别样精彩人生

  颜恪铭因为热心公益,从小获奖无数:学校对外交流使者奖、杰出学生领袖奖、南京市美德少年、南京市最美中学生、江苏省最美中学生……。

  2014年,为迎接南京青奥会,颜恪铭发起“千里骑行迎青奥 低碳出行倡环保”活动,并自费印制了青奥、环保宣传品,并带领7名同学用了4天时间,从南京到杭州,骑行近500公里,沿途宣传青奥会及环保,征集到万人签名。骑行归来后,受到了南师附中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并继续带领近200名学生和家长一起骑行到奥体中心,代表南师附中将万人签名条幅递交给南京青奥组委会。

  据了解,颜恪铭在初中时就创建了树人“一米阳光”爱心家庭联盟服务队,并任副总干事,召集200多个家庭加入服务队,被评为感动附中年度人物;还曾多次利用寒暑假前往盲校和民工学校支教。高二暑假期间他支教的路走的更远了,远赴非洲肯尼亚的一所小学教书,并筹款募捐为该小学建成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图书馆。大一寒假期间他前往英国做义工,为Felix Project2017年圣诞期间特别活动的唯一华人志愿者等。

  “我从小热爱公益,想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做一些对社会、对他人有益的事情,帮助别人让我觉的快乐。” 颜恪铭说。(完)

颜恪铭高中时远行非洲大陆为乡村黑人小孩教书、筹建图书馆。(中国台湾网 发)

颜恪铭进行训练。(中国台湾网 发)

颜恪铭为穿越渤海做各项准备。(中国台湾网 发)

颜恪铭为穿越渤海做各项准备。(中国台湾网 发)

颜恪铭为穿越渤海做各项准备。(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蒋艳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