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梵净山申遗成功!今起,贵州有4处世界自然遗产了

发稿时间:2018-07-03 11:10:00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中国青年网

梵净山

   多彩贵州网讯 刚刚(2018年7月2日),记者从梵净山景区获悉,当地时间7月2日11:36,北京时间16:36,在波斯湾西岸巴林王国首都麦纳麦召开的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铜仁梵净山景区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至此,中国已拥有53处世界遗产、13处世界自然遗产。据了解,除梵净山外,“中国南方喀斯特”荔波、“中国丹霞”赤水、“中国南方喀斯特”施秉均已入列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梵净山景区“申遗”成功,让贵州成为我国世界自然遗产数量最多的省份(4个)。

   从2017年1月将《贵州梵净山》文本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推荐信送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法国巴黎)开始,梵净山便时刻为成为“世遗”做着准备。18个月后,终于得偿所愿。

   为什么梵净山能够从众多“申遗”景区中脱颖而出?这与其良好的自然环境,保存完整的生态系统密不可分。

   梵净山原名“三山谷”,位于贵州省铜仁市,得名于“梵天净土”。梵净山曾荣膺2008年度和2009年度的“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齐名的中国第五大佛教名山。

   梵净山境内拥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如黔金丝猴、珙桐等珍稀物种。进入山区完全没有人工景色的痕迹,其主峰——“蘑菇石”,是著名的一道景观,也是旅游不可多得的地方。入列“世遗”后,梵净山更将成为无数旅游爱好者向往的度假胜地。

黔金丝猴

   梵净山拥有最重要的、最显著的多元化生物自然生态栖息地,保存了世界上少有的亚热带原生态系统,拥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并有大量7000万至200万年前的古老珍稀孓遗物种,“国宝”级珍稀动植物以黔金丝猴和珙桐最具代表性,在生物的多样性及独特性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此外,梵净山是生命进化记录、重要且持续的地质发展过程、具有重要意义的地形学或地质学特色等地球历史主要发展阶段的显著例子。

  那么,游览再掀“世遗”热度的的梵净山,一定要了解这些攻略。

  需要注意什么?

   1、要考虑好交通工具,是坐大巴还是火车,还是自驾旅游,准备好证件。

   2、到梵净山要提前考虑天气,避开雷雨期。

   3、要选择一双舒适的鞋子,准备好御寒的衣服。

   4、想在山上留宿过夜的话,还需要准备一个帐篷;当然一般山顶都有建立旅馆,客栈,便于游客夜宿和休息!

   5、如果不幸突然遇到暴风雨的话,最好是在下雨前不要停留在山顶,远离悬崖边。

   6、秋季爬山或者在树林里游玩可能会遇到一些蛇出没,所以要提前带够药品,消炎药,感冒药都需要备齐!

   7、梵净山属亚热带气候,尤其是入秋之后,早晚的温差变化很大,而且经常有雷阵雨出现,所以要提前关注天气预报。

原标题:梵净山申遗成功!今起,贵州有4处世界自然遗产了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