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S1606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发稿时间:2018-07-02 15: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刘利影 通讯员 魏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支部党员了解北京发展过程、感受北京发展成果、融入北京发展大势,深入基层、服务群众,6月23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S1606党支部前往北京房山车厂村开展了以“疑似地质灾害隐患点立牌及报告宣传”为主题的红色“1+1”活动。S1606党支部书记郭思雨,车厂村党支部书记张舞、宣传委员张贵海参加活动。

  S1606党支部与车厂村党支部全体同志合影。通讯员供图

  上午,在车厂村村委会会议室,一行人召开了疑似地质灾害隐患点立牌及报告宣传主题座谈会。郭思雨讲述了车厂村地质灾害防治的必要性。她认为,车厂村进行地质灾害防治的宣传工作,积极响应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有利于激发人们对地质灾害防治的关注,带动更多的基层党组织投身到地质灾害防治的事业中。经过汇总野外资料、查阅相关文献,请教专家学者,支部编写了S1606党支部红色“1+1”实践总结报告——《地灾隐患点踏勘报告及危险性评估》,并设计了《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册》。随后,郭思雨依据报告内容向车厂村党支部介绍了有关实践活动的概况、内容及成果总结,提出给疑似地质灾害隐患点位和地质科普知识点位立牌的必要性,并展示了警示牌和科普牌的设计样式。

  《地灾隐患点踏勘报告及危险性评估》和《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册》。通讯员供图

  接着,S1606党支部潘昭帅为车厂村党支部介绍了车厂村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在地质专家的指导下,支部成员运用超效率DEA-AHP模型,选取了泥石流最大冲出量、岩性、流域内人口密度、流域面积、主沟长度等10个评价因子,预测车厂村北沟泥石流灾害为中等易发等级,危害程度较大。因此,建议车厂村党支部采取工程措施、生物措施相结合的方式,对车厂村泥石流及其他自然灾害进行综合治理。

  张舞对S1606党支部的工作表示支持,肯定了支部对当地群众及相关单位进行的宣传工作,对于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他表示村委会会认真考虑。张舞希望,要将活动不断扩大,呼吁相关部门举办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形成长期化常规化工作,避免在灾害发生后才进行宣传。

  最后,双方党支部共同商议后期共建事宜,表达了对后期共建活动的美好愿景,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回馈社会。

  座谈会结束后,S1606党支部深入车厂村,为疑似地质灾害隐患点立牌,向村民们发放《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册》,给村民讲解了相关的灾害防治措施,强化村民的安全意识。村民们感谢支部成员为车厂村地质灾害防治所做的贡献。一位受访大爷说:“每个人都有防范意识,但是在没有警示的情况下就会逐渐淡化,尤其是农村,警示牌的设立可以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所以,你们这些工作我们是非常欢迎的,也非常感谢!”

  为村民发放《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册》并进行讲解。通讯员供图

  与疑似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的住户交流。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