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周原景区将于7月18日开园 宝鸡旅游再添新旗舰

发稿时间:2018-06-30 20:44: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图片2

采访团走进中国·周原景区采访并合影留念(安鑫 摄)

  6月21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 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砥砺奋进 国企担当”主题采访团一行在中国·周原景区采访。据了解,该景区将于2018年7月18日正式开园,是陕旅集团构筑中华周文化体验式旅游核心目的地,填补陕西周文化表达的空白的又一力作。

  构筑周文化旅游核心目的地 探索古镇乡村旅游新模式

图片3

中国·周原景区外貌(安鑫 摄)

  中国·周原景区是陕西省委、省政府确立的全省三十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之一,位于宝鸡市岐山县凤鸣镇,由周城、周公湖、周公庙、凤凰山四大核心板块有机组成,是陕旅集团在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文化强省发展战略,立足特色周文化资源和市场需求牵头打造的七个重大项目之一。

  负责景区展陈的工作人员姚楠告诉记者,中国·周原景区的打造,与观光索道和周公湖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加上与周公庙、凤凰山风景名胜区的有机融合,使得城、山、庙、水一体的大型周文化旅游景区初现,融合周文化体验、寻根祭祖、创意景观、特种游乐、旅游演艺、民俗体验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吃、住、行、游、购、娱与养、学、思等文化旅游要素齐备,项目的丰富性全国少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构建完善陕西“周秦汉唐”历史发展脉络的重要平台和全方位、多层次、互动式中华周文化展示体验旅游核心目的地。

  近年来,陕旅集团加大对特色文化资源的深层开发,综合利用科技等创新方式,使文化资源从“静态展览”转向“活态传承”。从1.0版本的汉中诸葛古镇,2.0版本的白鹿原影视基地再到3.0版本的中国·周原景区。这是陕旅集团在一体化运营华清宫、少华山等传统景区和新开发诸葛古镇、白鹿原影视城等新建文旅古镇项目的经验基础上,多方发力,发挥“资本+资源+全产业链整合重组”的“大陕旅”模式优势,以周文化为魂,以文旅产业为骨,探索文化建设+主题公园+古镇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文化旅游+科技创新 助推智慧旅游建设发展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移动支付等数字支撑技术的逐渐成熟和普及,智慧旅游和智慧景区的建设变得越来越必要和必须。与传统景区相比,智慧景区的建设与发展体现在旅游体验、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和旅游营销的四个层面的数字化与智能化上。

图片4

陕西旅游集团岐山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延明接受采访(安鑫 摄)

  据陕西旅游集团岐山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延明介绍称,中国·周原景区敢为人先,从信息查询、门禁票务、在线预订、数字监控、导览导航、协同办公等方面入手,积极推进智慧景区建设。景区正式运营后,将利用人脸、二维码等电子识别代替纸质门票,不仅有利于减少粗放式人工售检票带来的排队、防伪等票务问题和管理成本,同时也增强了游客体验,提升旅游统计的精确性和旅游大数据挖掘的潜力,为景区带来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张延明表示,陕旅集团将创新周文化表达方式,建设首个青铜器博物馆主题餐厅,首个数字化周文化博物馆以及两个周文化主题乐园,同时,陕旅集团还将发挥演艺核心竞争力,打造可容纳1000人观看的封神主题的3D数字奇幻大型实景演出,讲好中国故事,持续创新推动智慧旅游发展。

  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好乡村扶贫 助力陕西绘就旅游新蓝图

图片5

中国·周原景区何尊广场(效果图)

  当谈及中国·周原项目建设的意义时,张延明提出了三点,第一是项目落成后将极大地带动岐山县域经济的发展。作为陕旅集团“王”字型战略布局关中西线压轴项目,“中国?周原”建设对区域社会与经济发展有极强的拉动作用,对国家和地方财政贡献突出。通过将传统文化产业与现代服务业、旅游业相结合,成为岐山县、宝鸡市又一个经济增长极。项目建成运营后,将通过招商引资,吸引大量商业机构入驻,包括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住宿等,极大地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第二是项目体现了区域文化、经济和社会价值,实现了历史文化资源开发与城镇化的和谐共生。项目的建设为周边地区提供了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项目建成运营后,直接提供岗位500余位,包含但不限于园区保洁、安保、餐饮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吸引岐山本地专科以上学历的大学生返乡就业,参与景区运营管理,目前已招收近100余人。

  另外,项目还放宽招商政策,鼓励投资商在景区开店经营,间接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本项目可以吸收一定的就业人口从而缓解政府解决富余劳动力就业压力,有利于维持周边区域的长治久安,实现乡村振兴。

  第三是项目有效增加了关中西线高端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将极大满足岐山县、宝鸡市、陕西省及周边居民游客对文化遗产、文化创意、休闲娱乐等的需求。同时,将华夏文化源脉的周文化深厚内涵、精髓、底蕴通过文化旅游、休闲娱乐方式传输给广大人民群众,不仅填补了陕西周文化表达的空白,也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优秀品质、讲好陕西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肩负国企担当助力陕西旅游开启新篇章。

原标题:周原景区将于7月18日开园 宝鸡旅游再添新旗舰
责任编辑:蒋艳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