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章贡区“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建设正酣

发稿时间:2018-06-30 18:07:00 来源: 赣南日报

   6月22日,骤雨初歇,赣州(章贡)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仍是一片火热。在这里,不管是项目攻坚服务小组、还是项目业主或施工方,他们心中都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抢抓天气,倒排工期,尽快为承接“千人计划”人才筑起良好的发展平台。

   今年以来,章贡区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工作捷报频传。该区目前国家“千人计划”等高端人才已达16人。为让这些高端人才留得住、立得稳、走得远,章贡区高度重视平台建设。该区把赣州医疗器械产业园这个用于承接“千人计划”的研发孵化项目作为“一谷四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赣州医疗器械产业园首期安排用地65亩,建筑总面积近6万平方米,其中新建8栋四层医疗器械厂房,4栋三层医疗贸易厂房,1栋综合楼,工程总投资2.2亿元。

   做好服务,是促进项目建设的助推器。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该区六大攻坚战指挥部决定组建攻坚项目服务小组,进驻项目现场,服务项目。

   高新技术及“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项目服务小组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便进驻到赣州医疗器械产业园,并对该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针对制约产业园项目进展的标准厂房用地问题,项目服务小组联合建投公司相关人员专程前往市国土局章贡分局协商解决。目前,该问题已通过了会议审查, 65亩项目用地已挂牌出让。

   同时,针对产业园周边日山路、武当山路等断头路问题,项目服务小组主动与章贡高新区开发公司联系,沟通协商后解决了影响施工的问题。项目服务小组也对建设业主和施工方提出了倒排工期、销号作战的要求,力争早日为“千人计划”的研发孵化项目提供平台。

   项目推进得快不快,关键看人、财、设备的投入。据了解,为在区六大攻坚战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资金方面,不管是施工企业的项目建设资金,还是业主单位的工程款都能及时拨付到位,这极大地推进了赣州医疗器械产业园的项目进程。(汪卫军 特约记者刘寅超)

  汇聚第一资源 推进人才强市

责任编辑:宋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