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龙南保税物流中心成功办理首票保税业务

发稿时间:2018-06-30 18:07:00 来源: 客家新闻网

   客家新闻网讯 叶波 赖正云 曾潇报道: 6月29日,龙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举行封关运营暨政策推介会,来自“三南”及周边县市(区)口岸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笔者从龙南海关获悉,龙南保税物流中心在当日成功办理首票保税业务。

   首票业务是龙南海关辖区某企业委托在园区注册的物流企业将一批512.5千克,价值69173.3美元的成品高尔夫球棒头(半成品),通过入中心“一日游”来实现出口转内销的保税物流业务。

   根据龙南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前龙南海关辖区企业办理出口转内销业务需要通过取道香港或者其他地方的特殊监管区来实现出口复进口,期间需要支付的物流、时间成本都是巨大的。现在通过龙南保税物流中心这个“境内关外”就能在短时间内实现“先出口再进口”即俗称的“一日游”业务,此种模式缩短了运输距离和物流时间,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并使企业能更快享受出口退税加速资金周转,能够极大的方便辖区企业。同时,企业可以通过保税物流中心展示交易功能将企业需要的样品或少量货物进口或出口。

   龙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营,将为赣州“三南”承接加工贸易转移示范地招商、建设和发展,策应赣州建设“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发展战略提供了新的开放平台和有力保障,进一步促进了龙南区县及周边开放型经济发展。目前已进驻3家物流企业,开通了物流帐册,车辆备案7辆。

责任编辑:宋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