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18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启动 正仓大米亮相全国农展馆

发稿时间:2018-06-27 16: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月25日至26日,以“产品出村·助力脱贫”为主题的2018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在京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暴英霞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暴英霞)6月25日至26日,以“产品出村·助力脱贫”为主题的2018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在京启动。首场对接活动现场签约超过54亿元,总采购额达到127亿元,采购量约252.6万吨。

  据悉,首场对接活动中,主会场内分设“三区三州”展区、大兴安岭展区、四省藏区、武陵山区、环京津镇等28个贫困县展区等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展区,各贫困地区参展商竞相向采购商和消费者推介所在地“小而优”“小而美”“小而特”的农产品。正仓大米、杂粮等作为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主推的农产品亮相全国农业展览馆,吸引了不少经销商的关注。

  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展区。中国青年网记者 暴英霞 摄

  镇赉 县位于吉林省西北部,蜿蜒千余公里的嫩江流经而过,使该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镇赉县副县长钟时介绍:“嫩江发源于大兴安岭,上游无污染,水质干净,有好水才能种出好米。”优质的水源,独特的自然环境,让镇赉县成为吉林省最大的水稻产区,新兴的鱼米之乡,众多农业企业慕名而来。

  现场展示的袋装大米。中国青年网记者 暴英霞 摄

  吉林省正仓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郑玉龙,就是其中之一。几年前,他和朋友一起到镇赉县游玩,干净的水源,连绵不绝的水田,口感极佳的大米,让他萌生了创办一家企业,把优质的农产品资源推广到全国的想法。最终,他和朋友在嫩江江畔建立了1.5万亩的生产基地,种植水稻、杂粮等多种农产品。如今,公司已形成了从种植到储藏、磨米、封装、销售全产业链模式。
  此次代表镇赉县出展的主要就是正仓现代农业出品的大米、杂粮等农产品,公司联合创始人王文博介绍,种植基地位于嫩江江边,用无污染的嫩江水源灌溉,弱碱高钙土种植,每年种植一季,所产大米为弱碱性,有益于身体的健康。

  据悉,在销售方式上,该公司拥有多地代理分销商,并与多家平台对接,实现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可实现从田间到餐桌,足不出门用手机下单即可享受到健康的农产品。钟时说:“这种模式很有特色,将原产地和市场直接对接,一手掌握资源,一手掌握市场,拓展了农产品的销售方式。”

  据介绍,活动将贫困地区的农产品产销对接,让这些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寻常百姓家,这对镇赉这样的贫困县来说意义重大,将优秀的农产品、优秀的企业带到对接会上,直接与一千多家采购商对接,有助于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健康发展,让当地农民有稳定的增收渠道。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