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女子遭套路贷借23万要还300多万 还收到秽语短信

发稿时间:2018-06-27 11:18:00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什么时候还钱!”还没等陈大姐反应过来,女儿明明(化名)就被人拎起,扇了两个耳光,嘴角流着血,浑身发抖。

  在那以后,明明的精神出现了问题,经诊断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和狂躁症。

  她向人借了23万块钱,万万没想到,最后竟然变成了300多万巨债。

  更没想到的是,这笔莫名其妙的债务会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无比痛苦的折磨。

  借23万要还300多万

  明明今年35岁,临安人,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2016年7月,她准备跟人合伙开一家洗车店,因为手头还缺6万块钱启动资金,经人介绍认识了做小额贷款中介的孙哥。孙哥说,现在很多人都在互联网金融软件上借钱,并向明明推荐了一款叫做“飞贷”的软件,贷款23万元,每个月支付利息加本金只需1.9万元左右,扣除点位费2.3万元,实际到手20.7万元。

  一听利息不高,明明盘算了一下,每个月还款没有压力,马上贷了23万元。

  明明没有想到,她已经一只脚踏入孙哥设下的套路了。

  短短半年,这笔20多万的贷款,通过对方各种套路,变成了300多万。

  23万债务怎么一步步变成300多万

  其实,就在孙哥接近明明之前,他早就了解过,明明父母有点经济实力。

  于是,孙哥经常假借关心之名提醒明明:几号要还“飞贷”上借的钱,如果手头紧,他可以想办法。

  因为经营上的问题,明明的洗车店开了一段时间后入不敷出,每个月还贷有点吃力。2016年10月,在孙哥的引荐下,明明向开小额贷款公司的阿彪借款,当时阿彪说得很轻松,借钱很方便的:“无抵押、零存款,只需要身份证登记就可以借到钱,借10万元,借款10天利息1.2万元。”

  当时明明觉得利息很高,但确实自己要用钱,只能同意。

  不过,在明明办理借款手续时,对方说,她借10万元到手只有6万元,但是借款合同的金额却写15万元,借款10天,利息1.2万元,还要家访费、中介费、保证金3万元。

  明明虽然犹豫,最终还是签了合同。

  借款一周还没到,阿彪再次联系明明,“还能还上吗?如果有困难,我帮你推荐其他贷款公司,你可以先找他们借钱还我,这个额度更高,利息也低。”

  明明当时想过找家里人帮忙,但性格要强的她最后还是决定,通过再借款的方式,解决自己的财务问题。

  于是,她在阿彪的推荐下,又向新的贷款公司老板娘朱某某借了钱。

  就这样,贷了又贷,还了又还,明明发现自己根本还不上贷款,甚至连前面一些借贷的利息都还不上,短短半年,明明在他人的建议、利诱下以“借新债还旧债”的方式反复向20多家公司借贷,欠下了高达300多万元的债务。

  其间,明明为了借到钱,还跟贷款公司的老板娘朱某某签订了一份长达10年的房屋租赁合同,相当于把自己房子“抵押”出去,这下连家都没有了,彻底陷入了“套路贷”的深渊。

  污言秽语、谩骂骚扰、暴力催债

  债务滚到这个数额,对方觉得差不多了,开始用各种手段催债。

  一方面以合同上的借款金额向法院提起诉讼。

  另一方面,发短信、打电话给明明和她的家人,污言秽语,谩骂骚扰,有一次,还找了多人上门暴力催债。

  2016年12月,明明接到阿彪的威胁电话,对方说,知道你们有三个小孩(明明的女儿和哥哥的两个孩子),如果再不还钱,要你们全家好看。

  明明想,不能害了全家,在阿彪的威逼利诱之下,她又签下了3张10万元和数张5万元的借款合同;

  2017年4月,阿彪以同样的方式威胁明明,威胁其签下了100万元的欠条。

  老母亲眼睁睁看着女儿被人扇耳光

  之后,明明的母亲陈大姐接到对方电话,要她和女儿一起过去“谈一谈”,尽快把债务解决。

  “妈妈,帮我照顾好女儿,我陪明明过去,大不了命一条,拼了!”明明的丈夫知道妻子的遭遇后,准备和对方去协商,出门前,被丈母娘一把拦下,“你们要是都出事了,孩子以后连爸爸妈妈都没有,还是我去,毕竟我年纪大,又是个女人,他们不敢把我怎么样。”

  2017年4月的一天,60岁的陈大姐带着女儿明明,来到临安城区一家寄售店,和对方“谈一谈”。

  还没等陈大姐反应过来,女儿明明就被人拎起,扇了两个耳光,她嘴角流着血,浑身发抖。

  陈大姐后来说,女儿多次被债主威逼利诱、拳打脚踢,在高度紧张、恐惧高压下精神出现了异常,有明显的自杀倾向,经医院诊断明明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和狂躁症。

  警方强势介入,明明一家已经“还”掉的200万有望追回

  一家人被逼走投无路,报警。

  临安警方受理报警后发现,这起警情并不是表面上暴力逼债,寻衅滋事那么简单,从明明受害的情况来看,她很可能遭遇了套路贷。

  民警说,“套路贷”案件办理的关键,是受害人的证人证言,根据明明的身体情况,专案组民警前后十次上门或到医院为明明做受害人笔录,通过分析研判,确定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

  经过深入调查,专案组将以嫌疑人朱某、吴某、陈某、孙某为首的团伙成员近30人纳入侦查视野。

  今年3月15日凌晨,临安警方组织警力125名,兵分10路对前期确定的嫌疑人办公地点和住处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成功打掉了一个涉嫌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虚假诉讼、非法经营、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套路贷”犯罪团伙,成功抓获包括朱某、吴某、陈某在内的违法犯罪嫌疑人30名,捣毁窝点8处。

  目前,朱某、吴某等3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8辆涉案车被依法扣押,案件正在侦办中。

  陈大姐说,之前,为了给明明还债,家里卖了房子、车子,总共还了200多万元,这些钱,今后不知道能不能追回来。

  警方表示,根据案件侦破的深入,警方已经依法冻结部分犯罪嫌疑人的房产6处、车辆8辆以及其他资产,之后将由法院作出裁定。

  母亲给警方写了封长长的感谢信

  陈大姐说,随着案件的侦破,他们一家人的生活正在逐渐恢复平静,明明的身心健康,也在逐渐康复。

  前不久,陈大姐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送给专案组的民警。

  “办案民警高效、细致、耐心、关心负责的态度和敬业的工作精神让我发自内心地感动而永世难忘。办案民警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感激之情难以言表。最后再次表达对你们的万分感谢!”

  杭州市公安局“扫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打击“套路贷”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杭州警方始终坚持强力打击不放松,持续打击不放弃,直至彻底铲除黑恶势力。

  杭州警方进一步提高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线索奖励金额,最高可达50万,对举报人实行严格的保密和保护措施。

  举报电话:110、0571-87282717

  举报信箱:杭州市上城区婺江路169号,杭州市公安局扫黑办收,邮编:310016;也可来人举报

  举报地点:杭州市公安局人民信访接待室(华光路35号)。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