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幼教年会西部峰会开幕 促进西部地区幼儿园文化与课程建设

发稿时间:2018-06-23 22: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 今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主办的“中国幼教年会西部峰会”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开幕。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陕西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主任李天文等出席峰会开幕式。
本次峰会以“文化和课程为中心的幼儿园质量建设”为主题,吸引了中国西部地区为主的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工作者共计3000余人,进行为期三天的研讨、学习和交流。

  在开幕式上,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孙纲对峰会工作作了汇报。中国幼教年会自2017年开始已经成为是我国以及亚洲地区幼教领域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为广泛的高规格盛会。峰会设置10大模块,分配在9个平行会场进行,共计77场报告分享。

  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巡视员吕明凯表示,这样规模的办会形式就学前教育领域而言,在陕西一定是首次,西北五省市区可能也是不多的。在一对多、多对多的会内会外聆听、思索,和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中,参会者一定能够获得多方面信息,得到多方面启迪。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指出,学前教育依然是整个教育体系中最薄弱的环节之一,还面临着普惠性资源供给不足。必须正视问题和不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普惠是主题,规范管理是保障,提升质量是关键的思路。

  中国幼教年会西部峰会开幕式上,还特别安排了“丝绸之路学前教育研究战略联盟”成立仪式和“幼教中国影响力(未来新星)全国幼儿才艺大型公益评选与表彰活动”的启动仪式。

  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陕西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主任李天文指出,帮助孩子们迈开人生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前教育工作者肩上责任光荣而又伟大,学前教育和其他各级各类教育一样,都应该实行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者的紧密结合。同时,全社会要推进让家庭的成员了解更多的幼儿教育知识,也是很多幼儿园园长老师想要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蒋艳慧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