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赣州)第五届家具产业博览会暨南康家居小镇展示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8-06-21 15: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6月21日电记者 邓洪海)6月21日上午,中国(赣州)第五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在南康家居小镇举办。本届家博会以“新时代·新家居·新丝路”为主题,旨在通过集聚国内外研发设计、智能制造、高端品牌、电商销售、高端人才等产业高端要素,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价值链高度融合,打造产业链条最完善、最高端、最智能、最绿色的家具产业博览会,为进一步推动南康家具产业加速迈向中高端,打造世界家具集散地、建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打基础、立标杆。 

家具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邓洪海 摄 

  自2014年南康家博会升格为国家级展会以来,中国(赣州)家具产业博览会经历了前四届的经验积淀,到如今无论是从会展的规格、规模、还是影响力都在逐界提升,备受行业内以及社会的瞩目,现如今中国(赣州)家具产业博览会已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家具行业盛会。 

  本届家博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省林业厅和赣州市人民政府承办,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举办。本次博览会主会场选定在南康家居小镇,未来博览会也将永久落户于这特色小镇。南康家居特色小镇由家居博览中心、家居会展中心和木屋群三部分组成,展览展陈面积6.1万平方米。家居小镇打造了汉唐、明清古建和客家围屋,并搭建了31栋极具世界风情的五大洲组团木屋和4栋体现民族特色的风俗民居木屋。家博会还在南康家具城中心市场等5个专业市场设立分会场,总展览面积达220万平方米,配合主场馆开展活动,实现多层次、多市场联动联展。同时,还通过阿里巴巴、京东,同步举办“数字家博、云上小镇”活动。 

家具博览会展厅。邓洪海 摄 

  南康家居小镇在2018年5月召开的国家发改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以特色小()镇推动新型城镇化研讨培训会上,南康家居小镇成功入选全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位居第12位。目前,依托小镇特色举办的此次家博会吸引了世界顶尖设计机构、团队和优秀人才,一线家具品牌以及来自世界的采购商、经销商。同时,南康家居小镇不仅是产业小镇,也是一个旅游小镇,拥有300多亩的人造湖泊景观,有五大洲风情木屋建筑群,还原了具有赣南地方特色的“九井十八厅”、客家围屋等生态民居建筑,把家具的展示展览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使得家博会人气更旺、参与度更高、互动性更强。将来凭借小镇这一平台,家博会将形成年度办会与季度办展、专题办赛相结合的常态化运作模式,成为“永不落幕”的家博会。 

赣州港“一带一路”成果展示。邓洪海 摄 

  此次家博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下+线上”的模式举办,并同步举办“数字家博、云上小镇”活动。同时,会务组不仅组织安排了开幕式和展示活动,还将举办“一节两赛三论坛四招商会”,此举最大程度发挥展会效应,从而把此次博览会打造成为业界交流、全民畅享的盛会,进一步推动南康家具产业加速迈向中高端,为打造世界家具集散地打基础、立标杆。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