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海淀分局警务支援大队对快手、抖音等视频直播类网站开展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培训

发稿时间:2018-06-04 08:18:32 来源: 海淀公安

  北京市公安局启动“净网护网2018”专项行动以来,海淀分局警务支援大队持续加大对辖区网站的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针对辖区内直播网站和视频网站数量众多等特点,为提高此类网站封堵违法有害信息的能力,近日,海淀分局警务支援大队对快手、抖音等视频直播类网站的审核团队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专项培训。

  培训中,海淀分局警务支援大队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进行了具体讲解,提出了发现和处置违法有害信息的具体工作方法和要求。各视频直播网站的运维总监、审核总监、政府事务总监等部分高管人员以及在京的审核运维团队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后,大家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提高了企业审核团队的敏感意识和审核能力,今后企业将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发现处置违法有害信息的能力,严格履行网络安全管理的法律义务,共同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杨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