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国资央企卡通“住”北京欢乐谷卖萌 “为爱而抖” 关爱留守儿童

发稿时间:2018-06-02 18: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2日电 61日下午,一群萌萌哒卡通人偶出现在北京欢乐谷,一场“快闪”正在上演。“国资小新”与12个央企卡通形象人偶、25名央企一线员工和5名北京兴华农民工打工子弟学校的小学生一起跳起时下流行的“CC哩” 舞、“拍灰舞”,数百名观众闻声而来,自发地加入舞蹈队伍,热闹非凡。在热力四射的开场之后,“央企卡通部落揭幕仪式”举行,“国资小新”携手12家央企卡通雕塑落地,倾力打造与公众零距离的“央企卡通部落”。 

  全新亮相 “央企卡通部落”揭开面纱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打破次元壁,央企零距离,央企卡通形象再升级!“国资小新”携手中国华电“华小电”、中国电建“吉娃”、中国电科“小推”、华润集团“嗨皮润”、中国建筑“蓝宝”、中国石化“小石头”、南网电网“小赫兹”、中国核电“华龙宝宝”、中国建材“小料”、中远海运“PANDA”、中化集团“小化”、中国铁建“福鹿娃”等12个“平均身高”2米的央企卡通雕塑闪亮登场,它们卖萌有度、服务贴心,接地气、聚人气。在来自政、企、媒、学等领域的近300位嘉宾及观众的见证下,央企新闻宣传负责人为各自的卡通雕塑揭幕。从平面化、虚拟化的卡通形象到立体化、实物化的卡通雕塑,“国资小新”与央企卡通以全新的面貌和大家见面。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在致辞中表示,央企不断强化品牌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正能量更加强劲。落地的卡通形象立体、鲜活、有灵魂,充分诠释了更为全面、生动的央企文化新内涵,拉进了与公众的距离。 

  “为爱而抖”线上挑战关爱留守儿童 

  近年来,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发展迅猛,成为信息传播、互动分享的全新载体。“国资小新”与央企新媒体矩阵不断探索与公众“用心沟通、真诚服务”的新渠道,积极试水短视频平台,与抖音开展战略合作。 

  530日,“国资小新”抖音官方账号“国资小新”(抖音号:SASAC)正式开通,聚焦微公益,小新益起来“为爱而抖”。“国资小新”联合抖音共同发起#biu ,回到童年!#线上爱心挑战,挑战者需用身体部位进行“变身”。参与挑战并获点赞的前610名抖音用户,将获得由中国建筑二局提供的610份公益物资的署名权。爱心力量跨越千山万水,这些助学公益物资将分发至四川省、云南省、重庆市等中国西南山区学校中的留守儿童手中。截至目前,爱心挑战已有超过10万人参与,阅读量超200万,广大网友关注、热捧、模仿,反响热烈。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积小善以成大德,汇爱心而聚暖流。作为国资委新闻中心发起并长期推动的公益行动,“小新益起来”倡导“人人皆可行善”。短视频作为“小新益起来”公益行动的新平台,将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爱心接力,将为更多贫困地区的儿童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将助推国资央企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创新实践和广泛发展 

  讲好故事 央企短视频矩阵正式上线  

  “国资小新消息:530日,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区发生一起严重卖萌事件,本抖将持续关注!”“国资小新”第一条抖音短视频上线仅3小时阅读已过百万,点赞数破十万,数万网友被成功“圈粉”,纷纷留言评论:“官方调皮,严肃活泼”、“贴近大众,接地气”、“这才是我们喜欢见到的,太亲民了”,两千多条评论满满正能量。 

  在“国资小新”的带领下,航天科工、航空工业、中国电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南方电网、中国大唐、国家电投、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东风集团、东航集团、南航集团、中化集团、中国通用技术、中国建筑、招商局集团、中国商飞、中国诚通、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铁物、中国核电等25家中央企业集体入驻抖音,“央企短视频矩阵”正式上线,多数账号已发布多条原创内容。 

  “中国建筑”航拍的“我们在文莱PMB石化项目,带你看看‘一带一路’上的大美风景”,播放量火速突破100万;“中国交建”发布的“桥梁之美!这是我们承建的非洲莫桑比克马普托大桥”短视频,获得评论区网友们点赞一片;“中国铁建”录制的“阿富汗施工日常,大兵真枪实弹吃鸡护卫”短视频,真实展现驻外员工的工作日常……央企员工的“一带一路”故事,以短视频的形式生动地呈现出来,好评如潮。 

  创意卖萌,贴心服务,当“官微”迈入短视频时代,将会是怎样的宣传生态?“中央企业进驻抖音平台,让更多接地气、平民化、生动鲜活的优质内容得以展现,有利于更好地和公众沟通、为用户服务,构建阳光、活力、亲民的央企形象。国资委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国资小新”将与央企伙伴们携手,整合资源,服务公众,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真诚的态度,不断探索新平台、新形式,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与发展,传递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