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以古为镜——张宇书法作品展”在京开幕

发稿时间:2018-06-02 09:35:00 来源: 新华网

开幕式由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主持。

  6月1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安徽省文史研究馆、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共同承办的“以古为镜——张宇书法作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幕。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典籍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虹霖致辞

安徽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张杰致辞

安徽省文联主席吴雪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致辞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梁嘉琨致辞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共展出作品80多件,形式多样,或八尺条屏,或两尺小品,或恣肆的行书,或静穆的楷书,展示了张宇对书法艺术的追求、理解、诠释,综合展现了张宇在书法创作方面的不懈探索。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张宇作为活跃在全国的煤炭行业知名书家,先后师从张荣庆、言恭达等大家。四十多年来,在书法创作、公益惠民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煤矿文艺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张宇表示,将继续鼓足干劲、研习书艺、团结同道,为书法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展览现场

  此外,《以古为镜——张宇书法作品集》同时与大家见面,著名书法家胡传海为作品集撰写前言。

艺术家张宇

  艺术家简介

  张宇,男,安徽临泉人,1958年7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主席、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华全国总工会十四、十五、十六届执委、安徽省政协第十、十一届委员。

责任编辑:杨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