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武警战士拾金不昧 一万六千救命钱归还失主

发稿时间:2018-06-01 06:14:00 作者:徐凤佳 来源: 央广军事

5月28日,徐先生带着印有“拾金不昧,鱼水相依”字样的锦旗专程赶到武警大兴安岭支队。

   央广网黑龙江5月30日消息 (刘帅军 李东映 潘冬元)“感谢武警军官,你们永远是最值得敬佩的人……”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营林局农苗站的徐先生,因为一时疏忽将朋友让他帮忙代转的1万6千余元治病钱丢失,本不报任何希望的他却很快拿回了这笔钱。5月28日,徐先生带着印有“拾金不昧,鱼水相依”字样的锦旗专程赶到武警大兴安岭支队,向拾金不昧的武警军官岳彩忠表示感谢。

   5月20日上午10时许,该支队军官岳彩忠外出购物行至加格达奇甘河植物园健身广场,发现健身器材上挂着一个单肩包,而器材旁边却是空无一人,岳彩忠守护单肩包20余分钟,始终无人认领。岳彩忠介绍:“因为当时不清楚这是人不要遗弃的还是忘记遗失的,就打开一看,看到里边有钱,感觉钱还不少,也没有细致的去检查它。然后想着丢包的人一定很着急,就赶紧赶到附近的曙光派出所,把包交给了当日值班民警赖警官。”

徐先生向拾金不昧的武警军官岳彩忠表示感谢

   当日中午,赖警官在执法记录仪的录像下,打开了单肩包,发现包里有身份证、驾驶证、钥匙和现金1万6千余元,后根据驾驶证登记信息联系到失主徐先生,在完成相关验证程序后,徐先生拿回了遗失的所属物品和钱款。据徐先生介绍,这钱是给朋友母亲看病用的钱,朋友母亲身患重病,住院数月,住院款不够再次进行治疗,后来因朋友有急事不能赶赴医院交付治病钱,就托付他转交。可谁知因为自己一时疏忽将治病钱遗失。失而复得的徐先生拿着钱热泪盈眶,当即拿出2千元,塞到岳彩忠的手里想感谢下岳彩忠,被岳彩忠当场拒绝了。

   岳彩忠表示,拾金不昧是一名武警官兵应该做的事,部队常教育我们要诚信做人,要发扬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下一次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依然这样做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