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六安书记、市长深入学校:了解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发稿时间:2018-05-30 10:27:00 来源:皖西日报 中国青年网

视频截图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来到裕安区城南镇中心小学、解放路第二小学、金安区张店镇白塔寺初级中学,看望慰问儿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和教师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裕安区及市妇联、教育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在城南镇中心小学和解放路第二小学,孙云飞亲切看望慰问儿童代表,寄语孩子们学习愉快、健康成长,并向学校送上慰问金。在与部分教师座谈交流时,孙云飞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学校发展及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征求大家对推进素质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保障水平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孙云飞说,我们的希望和未来在孩子,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学校的发展要靠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白塔寺初级中学,孙云飞全面了解了学校的软硬件设施及校园周边环境状况,并听取了部分教师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仔细询问教师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孙云飞表示,对教师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将进一步进行梳理归纳、研究解决路径,努力改善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和教师工作环境。

  在走访慰问中,孙云飞强调,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校园环境,提升教育水平。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把中央和省相关政策要求落实好,把教育环境营造好、把教育事业发展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老区振兴提供强力保障。

  又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市长叶露中分别来到金安区清水河学校、人民路学校南校和裕安区新安初级中学,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看望少年儿童,向孩子们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并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市政府秘书长陆纯,金安区、裕安区及市妇联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在清水河学校,叶露中深入了解学校发展情况,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并为学校送去了慰问金,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要求各级各部门以破解“大班额”等问题为契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切实加强教育教学环境建设。在人民路学校南校,叶露中与老师面对面交谈,不时询问、记录,征求大家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新安初级中学,叶露中详细了解了教学情况,并与老师们深入交谈,亲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叶露中指出,少年儿童是我们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尤其是义务教育,是各级政府的职责所在。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将来成为祖国的建设者、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叶露中在走访慰问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切实解决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下一步,要围绕教师保障水平提高、师资力量配备、教学条件改善等实际问题,寻求解决办法,完善体制机制,务求取得实效,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

原标题:六安书记、市长深入学校:了解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责任编辑:邹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