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全球枫叶校友创业创新论坛在津举行

发稿时间:2018-05-29 18:40:00 作者:罗芳菲 朱浩铨 来源: 民生周刊

  “全球枫叶校友创业创新论坛暨天津枫叶十周年校庆校友会成立仪式”5月26日下午在天津举行。来自相关教育机构的领导和嘉宾、枫叶教育集团管理层代表、枫叶国际学校家长代表及中外师生等共600多人出席论坛。此次论坛由枫叶教育集团、嘉金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

论坛现场

  枫叶集团副总裁、枫叶教育集团研究院院长任鸿鸽在论坛致辞并做题为《枫叶教育沿一带一路办学的机遇与挑战》的研究报告。随后,任鸿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2017年9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民办教育促进法》特别指出,“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他认为,这次《民办教育促进法》的修订,对未来民办教育事业的规范发展,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民办教育促进法》自2003年开始实施以来,我国民办教育规模不断壮大,民办教育由公立教育的补充,发展为以特色教育、精英教育为主要特点的教育事业重要组成部分。但是,也存在学校法人属性不清、财产归属不明、支持措施难以落实等问题,制约了民办教育规模化、特色化、规范化的发展。

枫叶教育集团副总裁、枫叶教育集团研究院院长任鸿鸽

  任鸿鸽认为,“新《民办教育促进法》对民办学校实施营利性和非营利性的分类管理,从法理上明确了举办者的预期,有利于保护和调动社会资本投入民办教育事业的积极性。”

  任鸿鸽说,新《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后,资本市场迅速做出反应,一方面掀起投资热潮;另一方面在现有市场中并购机会将会增多。“预计一些现有的单体民办初中和小学的举办者,会选择在市场上转让股权或资产,从而为体系化、规模化办学的品牌教育集团带来更多的市场整合机遇。”

  嘉金集团总裁张旭在论坛上做了主题演讲。这位曾留学英国多年的枫叶国际学校校友在谈及“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时,一起分享了自己有成有败的三次创业经历,并用“创业不易”“享受痛苦”“左手暖右手”等语言总结了他的创业体会。在演讲中张旭多次提到,要“想尽一切办法让公司‘活着’”。

枫叶国际学校校友、嘉金集团总裁张旭

  此外,与会嘉宾还围绕“创业、就业、守业该何去何从”“新时代背景下的全球化思维与资产配置”“资本市场如何助力产业升级”等议题做了探讨与交流。

  据悉,枫叶教育集团是全国首家以合作办学的形式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的民办教育机构,未来将实现从国际化人才向国际化精英人才的培养目标转型,实现教育园区向教育大区转型。

责任编辑:宋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