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18品牌责任与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8-05-28 21:16:00 来源: 新华网

  

  2018品牌责任与创新发展国际论坛现场。新华网发

  以“开放新格局 助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8 品牌责任与创新发展国际论坛26日在北京举行,旨在进一步推广和树立品牌责任意识,鼓励品牌创新发展,推动中外企业品牌互动交流。本次活动由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主办,新华网北京分公司承办。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党委书记、主席团主席王燕国致辞。新华网发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党委书记、主席团主席王燕国在致辞中表示,企业要有国际化的视野并付诸行动,增强品牌竞争力。国际化成为企业价值链上极为重要的一环。我国的品牌发展还有些滞后,要求我们一方面要向发达国家学习,另一方面也要有自己的文化自信。中国企业不仅要有国际化的视野和行动,还要真正打造像华为、海尔等一批蜚声海内外的中国品牌。

  

  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秘书长张建明致辞。新华网发

  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秘书长张建明在致辞中提到,小胜凭智,大胜靠德,责任心是品牌最大的格局。纵观近年来出台的各项政策,中国已将品牌建设放到了关系企业和国家综合实力的战略高度。所以,企业最大的责任是如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如何改变企业自身所处产业的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致辞。新华网发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在致辞中表示,企业应该积极把自己的社会责任品牌化,讲好责任故事,使企业的社会责任可以被感知、被激励。企业社会责任到底是什么?对此钟宏武认为,社会责任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企业本质责任、与社会环境和谐相处、做好管理、经营好责任品牌。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中国WTO 研究会外顾委委员张国庆发表演讲。新华网发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中国WTO 研究会外顾委委员张国庆表示,高品位的品牌建设,第一要有高品质的产品质量作为保障。质量是品牌的生命,没有质量的品牌如空中楼阁,随时都可能坍塌,优秀品牌的显著特征就是能提供可靠、信得过的质量;其次,高品位的品牌建设要有精益求精的工艺作为追求目标,要保持对每件产品、每道工序、每个部件、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的打磨精神;第三,高品位的品牌建设要有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作为动力,必须要有深厚丰富的文化底蕴作为灵魂。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在现场发言。新华网发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在致辞中表示,消费是经济发展重要的贡献力量,消费渠道无界融合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未来,实现消费的渠道将是多元化的,行业发展无界融合是大势所趋,其中包括线上线下融合和跨界融合。

  

  案例收录企业名单公布。新华网发  

  当天论坛还公布了案例收录企业名单,分别是:壳牌(中国)有限公司、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海尔集团、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科聚信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冰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麒麟会(国际)香港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宋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