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搜狗商用神经机器翻译技术获贵阳数博会“新技术”奖

发稿时间:2018-05-26 21: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数博会)以“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驱动未来”为大会主题,以“数化万物智在融合”为年度主题,突出“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办会理念,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原则,于2018年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举办,这是一次智慧碰撞的思想盛宴,一场关乎未来的头脑风暴,一台竞技角逐的精彩盛会,一个牵手合作的绝佳平台。

  2018数博会为进一步提高专业性及国际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了以“黑科技”为引领的大数据及相关领域领先科技成果526项,遵循公平、公正、客观、权威的原则,经初审、复审,共评选出多项领先科技成果。这些领先科技成果是最前沿、最具颠覆性的新技术,是最先进、最具影响力的新产品,是最具创新性的商业模式,于5月26日2018数博会期间揭晓。

  搜狗公司基于大数据的商用神经机器翻译技术获得今年贵阳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新技术”奖。

  研制国际领先的互联网机器翻译技术,并实现大规模产业化应用,在我国发展同各国的外交关系和经济、文化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搜狗公司IoT首席产品官李健涛介绍,搜狗神经机器翻译技术是由搜狗公司自行研发并已经成功商用的机器翻译技术,具有多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2017年7月,搜狗神经机器翻译技术,在世界机器翻译学术大赛WMT上,获得中译英、英译中双向机器翻译全球第一。

  目前,该产品已经实现大规模商业应用,深入应用到搜狗全产品线中,包括可以提供语音、文字翻译功能的搜狗输入法、全球首个跨语言搜索的搜狗英文搜索和全球第一家实现商用的机器同传系统以及智能翻译硬件搜狗翻译机和翻译笔。

  在2018数博会期间,拥有商用神经机器翻译技术的同传系统和翻译机支持了大会多场主要论坛,方便了中外嘉宾间的深入交流,成为数博会期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颇受称赞。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