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穿越两千年 又见桃花源——2018全国百家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

发稿时间:2018-05-25 1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酉阳5月25日电(姜思琪记者李建军)5月24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跟随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的队伍,来到了位于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的桃花源景区。这是一个被陶渊明诗意描写,被中国人铭记千年的秦晋古村落。

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第二站来到酉阳。姜思琪摄

  据了解,酉阳地处重庆东南部的武陵山区腹地、渝鄂湘黔四省交界,拥有2200余年建县史,远离周边各大城市,距离最近的省会重庆都有340公里,是唯一一座坐落在县城内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

  欲进桃花源,先过太古洞。目前酉阳桃花源景区由太古洞、世外桃源两大部分组成核心区域。太古洞,又称为“桃源秘径”,长约3公里,距今已经有3亿多年历史,至今仍在不断生长发育。洞府体量庞大,气势磅礴,有曲折的廊道,险峻的峡谷,景观秀丽。洞内钟乳挺拔,石笋丛生,经过灯饰精心点缀的溶洞,五彩缤纷,如梦似幻,堪称“地下桃花源”。

太古洞内景。姜思琪摄

  走出太古洞,桃花源映入眼帘。酉阳桃花源景区是按照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所描述的意境而进行的改版,景区以秦晋文化为主线,以田园风光为载体,以情景体验为主轴,从景点打造、游线组织、景观改造、文化包装等方面入手,串联场景展示、文化演绎“醢、菹、九氏嘉谷”等秦晋生活元素,在现实中为游客勾画描绘出世外桃源隐逸悠远、宁静和谐、男耕女织的田园生活画卷。

记者们换上秦衣晋袍。姜思琪摄

  湖北荆楚网记者蒋成凤表示,“换上复古的裙子马上就有了带入感,仿佛自己真的变身,古人与世隔绝了。”面对百余名网媒记者的初次探访,酉阳桃花源旅投集团营销总监剡晓莉也表示,“在经过去年闭园百天的全新升级后,酉阳桃花源相比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更具神韵,把陶渊明的“隐居”愿景发挥到极致。”

  据悉,由于幅员面积大、基础条件差,目前酉阳的贫困人口仍达14万余人,是国家级贫困县。这些美景,则是酉阳县在脱贫攻坚战中独具特色的地方优势,是完成建设新时代新酉阳任务的一大助力。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