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数博会超级剧透 N个理由邀您一起看!

发稿时间:2018-05-25 10:45:00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邵梦洋 中国青年网

  万众瞩目的数博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不知道您是否跟小编一样,早已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的想一睹数博会的盛况了呢?本届数博会亮点纷呈,让人期待满满。比如有哪些大咖将会来到贵阳?又有哪些黑科技会精彩亮相?还请您深呼吸,准备好往下看。您即将看到的或许是数博会开幕前最精彩最全面的“大剧透”。

  理由1: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2018年5月26日至29日在多彩贵州·爽爽的贵阳举办,本届数博会将围绕大数据技术创新与最新成果,探寻大数据发展的时代变革,打造高端专业的大数据交流交易服务平台。

  本届数博会以“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为年度主题,举办“同期两会、一展、一赛及系列活动”。“同期两会” 即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与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电商峰会)同期举办,其中,数博会 包含1场 高峰会议、开(闭)幕式、8场 高端对话、50余场 专业论坛,电商峰会 包含1场 主论坛、8场 分论坛、年度盛典 以及CEO沙龙活动。 “一展” 即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专业展,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设置了国际综合馆、数字应用馆、前沿技术馆、数字硬件馆、国际双创馆、数字体验馆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伙伴城市展区。“一赛” 即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系列活动”即在数博会期间以企业为主举办的各类活动、大数据发展成果观摩、“数博会之旅”、“数谷之夜”、系列成果发布展示等活动。

  可以说,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通过连续三届的成功举办,现已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权威性的平台。

  理由2:顶尖大咖齐聚贵阳

  本届数博会亲临贵阳的大咖阵容可以说是星光熠熠。究竟有多么耀眼呢,小编在这里先说三位嘉宾的名字,相信您看到他们的名字一定就会对本届数博会有了更大的期待!

  他们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彦宏。 这也是继去年之后,BAT三位掌门人再聚贵阳。小编在这里偷偷的告诉大家,他们三位都会发表主旨演讲哦, 那可是代表了当今全球大数据发展的最新最权威理念,满满的干货!

  数博会的“朋友圈”可不仅如此。除了国内各大企业的巨头们,Google、Facebook也将首次参展数博会, 苹果、微软、戴尔、英特尔、高通、甲骨文 这些耳熟能详的企业都将派出代表参会。

  2017数博会,参会人员2万多人,已经是大咖云集、高朋满座。而今年的数博会,确定参会人员已经攀升到近4万人。一年时间,数博会的“朋友圈”实现翻倍扩张。

  理由3:数十位院士带来“头脑风暴”

  截至目前,国内参会的院士及专家学者有102人,研究机构、院校负责人69人, 他们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高校和研究中心。其中包括梅宏、邬贺铨、倪光南等31位院士, 比去年多出13位。

  不仅仅只有我们国内的顶级大脑,国外专家学者嘉宾阵容也十分强大,包括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欧洲科学院、德国科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机构和学校的院士、教授。 另外,还有来自国内外行业协会的117名负责人确认参会。

  值得关注的是,即将开始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领衔评审委员会的“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从全球六大赛区的上千的项目中,筛选出24个进入贵阳半决赛及总决赛。参赛项目既有超低功耗的AI芯片;也有能像人类一样识人的3D人脸识别技术;还能利用遥感大数据实现人工智能读图。届时,这些项目将在现场路演,展示全球顶级人工智能的风采。

  可以说,这些全球顶级大脑齐聚贵阳,必然会掀起一场智慧与思辨的头脑风暴。至于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还请大家多多期待。

  理由4:“十大黑科技”让你即刻预见未来

  数博会期间将会发布哪些最新研究成果,有哪些“黑科技”将会与大家见面,这一定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本届数博会期间将首次 展示对“中国天眼”所接收天文大数据进行处理的超算能力和技术应用成果、5G应用场景体验;首次 发布《中国数谷》、《块数据4.0》、《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等大数据前沿研究著作以及贵阳市100个大数据应用场景招商信息。

  不仅如此,会议还将发布全球“十大黑科技” 等一系列全球最前沿、最具颠覆性的重大科技成果和国内大数据城市安全指数等一系列行业发展报告。

  说到“十大黑科技”,首先就要聊聊2017数博会上那位"颜值爆表"的小i机器人了。今年的数博会,它不仅将再次亮相,还会带来25位"小伙伴"充当志愿者。可别小瞧了这些小家伙,它们不仅能听会说,还会思考。届时,在数博会展馆、贵宾下榻酒店、机场、高铁站等地,你都有可能与它们来一场不期而遇的"邂逅"。

  在APP上轻轻点一点,就能完成消防检查工作,还能建立设施故障和火灾隐患处理档案,汇总消防活动产生的系列数据,准确完成设施故障预警、消防安全评估......在今年的数博会上,当然也少不了"小蜜蜂"消防。这家来自北京的年轻创业公司,将携最新的智慧消防技术首次亮相数博会,探讨城市火灾安全大数据服务平台带来的全新模式。

  半个小时甚至更短的时间内,有没有可能在大海捞针的人群中,为市民找到丢失的小孩,或是抓获在逃多年的国家通缉犯,抑或破获上千万元的非法集资案?答案是肯定的,人脸识别技术在贵阳公安系统上的运用,使这些假设变成了现实。今年的数博会,深醒科技的人脸识别系统将再次亮相,它将向更多市民展示如何快速将犯罪份子捉拿归案。

  至于还有哪些“黑科技”,小编在这里也只能略微透露一二,更多的科技成果就留给您到数博会现场去体验、去发现。

  数博会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相信大家也一定能够感受到,每一届数博会上的成果最终都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生活也因此变得越来越简约、智能。“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新一轮的大数据发展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未来的生活又将会是什么样子......您在本届数博会上一定能够窥见时空的涟漪,去体验那触手可及的未来生活!

责任编辑:邹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