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8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扬帆起航

发稿时间:2018-05-21 14:54:00 作者:闫章默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记者 闫章默)5月20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共同主办,腾讯QQ空间、每步科技等单位承办的“厉害了我的国——2018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简称: 2018“校园跑”)启动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助理闫维毅、腾讯社交平台部总经理许华彬、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陈潇、每步科技总经理马京伟及京东校园生态事业部总监陈黎明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宣布2018“校园跑”活动正式启动。 

  QQ空间助力校园跑 实现大学生“同屏竞技”

  作为2018“校园跑”的主要赛事之一,由QQ空间承办的“大学生线上跑步排位赛”将于6月1日开跑。届时,大学生通过QQ运动软件记录跑步里程与步数,即可参与排位赛,与全国的小伙伴“同屏竞技”,活动还将推出高校排行榜,鼓励同学们为母校荣誉而战。此外,QQ空间还将通过计步技术、传播渠道、多样化玩法等方式实现多元化联动,助力“校园迷你马拉松”的赛事。

  截止到今年四月份,QQ校园号及校园空间已为近3000所学校提供平台服务,入驻账号高达8900个,覆盖全国超4800万的学生,其中对本科院校的覆盖率达到90%以上,并将持续为师生提供更多优质的校园服务。

  释放青春正能量 全面点燃校园跑步激情

  此外,本次2018“校园跑”还将通过“校园迷你马拉松冠军赛”以及“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带动青年学子动起来。其中,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已在今年3月启动城市预选赛,目前各城市选拔赛仍在进行中,将于11月在上海进行决赛。“2018全国大学生校园迷你马拉松冠军赛”则会在7月开启,通过全部分站赛比拼选出优胜选手,于10月1日集结于深圳大学进行最后角逐。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将进行现场连线,直播年度总冠军的诞生,将2018“厉害了我的国”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推向活动高潮。

  三年来,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活动已覆盖了全国2000余所高校,累计参与大学生超过150万人,成为最受大学生喜爱的校园活动之一。启动仪式上,主办方正式启动了“2018 CampusRun校园跑” 比赛服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早前,团中央、央视财经还与QQ空间合作推出了《厉害了,我的青春》H5,为该征集活动进行预热,引发不少大学生在圈子中怀念青春的味道,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性,为活动预热,助力全年跑步活动。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