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法媒银进基层】不忘初心 共铸诚信 “法媒银”进基层系列公益活动今启动

发稿时间:2018-05-19 15:39: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5月19日上午,“法媒银”进基层系列公益活动在江西农业大学启动。

  为落实中宣部、最高法在南昌召开的“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现场交流会的精神,进一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创新建设江西的“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5月19日上午,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西日报社、江西农业大学共同主办,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江西日报社中国江西网、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南昌市经开区人民法院、中国江西网“法媒银”工作室、江西农业大学团委协办的以“不忘初心共铸诚信”为主题的“法媒银”进基层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在江西农业大学正式启动。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西农大党委书记黄路生,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永明,江西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赵九重,江西日报社社长王晖,江西日报社总编辑张天清,江西农业大学校长赵小敏,工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汀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5月19日上午,“法媒银”进基层系列公益活动在江西农业大学启动。

  为破解执行难题,加强社会诚信建设,融入我国法治建设,2015年12月4日,在江西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江西日报社联合驻赣18家金融机构,在全国首创人民法院、新闻媒体、银行金融机构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新模式——“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截至2018年4月底,该平台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2.9万例,共有986万人次通过平台查询失信名单,在曝光的3.85万名典型“老赖”中,有7291人履行了义务,标的额达6.83亿元。

  “法媒银”平台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从原来的仅有公开曝光、公众查询、信用惩戒、新闻宣传四项功能的基础上,新增了在线举报、在线监督、数据分析、悬赏公告、司法拍卖、终本案件库等基础功能;同时推出了“法媒银”手机终端和“法媒银”微信公众号。2017年中宣部、最高法的现场会,“法媒银”平台又进行了优化升级,并于年底推出了智慧3.0版——升级优化悬赏公告、在线举报、在线监督等各项功能,进一步强化平台服务性、实用性、便利性,并重磅创新打造司法建议推送、执行网格化、执行调查、执行悬赏、银行催收公告、未结案公开、执行裁定公开、律师调查令推送查询、执行监督管理平台、内网直接向外网推送失信执行人曝光等十大功能。

  以“不忘初心共铸诚信”为主题的“法媒银”进基层系列大型公益活动旨在整合利用“法媒银”平台辐射的各方资源优势,共同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引导全民参与,将诚信和法治建设引向深入,更好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在活动现场,成千上万的青年大学生举行了诚信宣誓活动,并在诚信墙上签名。法官、律师、记者、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接受学生咨询等。

5月19日上午,“法媒银”进基层系列公益活动在江西农业大学启动。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启动仪式之后,“法媒银”进基层活动接下来将陆续开展进机关、进厂矿、进社区、进乡村。(万里庆 邱业成)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