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十年】救了患者错过了女儿 十年后他这样说

发稿时间:2018-05-06 21:40:00 作者:李建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德阳5月6日电 (叶心怡 记者 李建军) 十年前,身为医生的他争分夺秒,成功营救了患者,却与女儿从此天人两相隔。十年后,生活归复于平静,他“时常看望自己的孩子,和她说说生活的新变化”。2018年5月5日,记者跟随着全国网络媒体探访汶川地震十周年主题采风团来到了四川绵竹市汉旺新城,并在这里偶遇了胥洪银和他的老伴魏仁秀。

  2008年,胥洪银还是一名骨科医生。5月12日14时27分,他放下了手中的茶杯,准备前往病房观察病人的情况,不到1分钟后,他发现杯中的茶水开始跳动,医院开始摇晃。胥洪银瞬间察觉到了异常,立即协助疏散患者与医护人员离开医院,并前往空旷地带。

  “我老家在四川射洪,也曾经历过地震。在感受到晃动后,直觉告诉我地震了!”可一出医院大门,现场的人都懵了神,房子瞬间变成了一堆乱石。但有经验的胥洪银立即回过了神,继续与大家寻找安全地带。

  与大自然争分斗秒的同时,一名在地震中受伤的患者被送到了医院门前,可就在此时,胥洪银的妻子魏仁秀在慌乱中找到了他,并告知女儿在东汽汉旺家属区租住的房子全部倒塌的消息。再三确认后,胥洪银立即作出了判断:女儿生还的概率仅有5%,眼前的患者则更需要他。

  “第一时间抢救患者,是医生的职业道德。”放弃寻找女儿的机会,选择驻守在患者身边,胥洪银的这个决定让妻子魏仁秀感到了意外,但同时也给予了理解。之后,魏仁秀便独自一人前往了东汽汉旺家属区开始了寻女之路。

  胥洪银没有时间去思考更多,可眼泪就是不争气的夺眶而出,滴在了患者的皮肤上。“我女儿很乖巧、孝顺,再忙都要抽时间过来陪我们。当年,她只有25岁,我们原本计划在她生日的那天,让她与男朋友完婚,可俩人都不在了。”被问及是否想念女儿,胥洪银说“我时常去看望她,与她聊聊天,和她说说生活的新变化,让她安心。”

  现在的他已经退休,归于平静的他喜欢下下象棋,与朋友品茗闲聊,在有人需要的时候,他依然会拿出看家本领为他们解除病痛。

责任编辑:李永鹏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