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打造别样青年文化节 中建三局西北公司举办青年悦读荐书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8-04-21 15: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建三局西北公司2018年五四青年文化节之青年悦读分享会暨领导干部荐书会。代红玉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4月21日电(代红玉 赵泽元 记者 高琦)为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打造“书香中建”4月20日,中建三局西北公司2018年五四青年文化节之青年悦读分享会暨领导干部荐书会在西安举行。 

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李兵生讲话。代红玉 摄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读书不仅是我们个人的事业,还肩负着引领读书风尚,打造书香西北的使命。”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李兵生致辞表示,在科技、信息、知识、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年轻人既是幸运者,也是各种挑战的承担者,读书是广大青年开阔视野、明白事理、成长进步、创业立业的必由之路。他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养成爱读书的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坚持阅读与思考相统一、读书与运用相结合,把读书获取的知识,通过不断的思考和实践,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促进创新。 

  推荐经典书目。代红玉 摄 

  推荐经典书目。代红玉 摄 

  活动中,西北分公司广大青年职工积极分享读书感受,并向与会者推荐了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当呼吸化为空气》、《茶馆》等多个经典书目。

  “这次文化节我不仅收获了‘公益伴读’的感动,也接受了‘悦·读’的精神洗礼。接下来我会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丰富和净化自己的精神世界。”会后,一位活动参与者向记者表达内心的触动。 

  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启动“公益伴读·小桔灯爱心图书角”工程。代红玉 摄 

  荐书会上,中建三局西北公司还启动了“公益伴读·小桔灯爱心图书角”工程。该工程将向偏远山区的小学捐赠爱心图书,打造爱心图书角,并开展关爱乡村儿童、留守儿童志愿伴读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伴读天使”的公益品牌。 

责任编辑:杨青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