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四川通江:着力加大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发稿时间:2018-04-13 23:00:00 作者:李岗 李建军 吕佳璐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13日电(李岗 记者 李建军 实习生 吕佳璐)近日,在四川省通江县新场镇垃圾热裂解处理场,10余名工人正在对全镇 11个村1个居委会统一回收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热裂解处理。

  2017年3月开始,通江县启动了第一批乡镇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据通江县环保局负责人介绍,在项工程实施中,由于对生活垃圾处理不达标,通江县人民检察院对至诚镇人民政府提起公益诉讼。2018年2月5日,通江县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审理。2018年4月11日公开宣判,确认被告至诚镇政府未按国家规范要求直接倾倒场镇生活垃圾的行为违法,责令至其于该判决生效之日履行相应的行政管理职责,按国家对场镇生活垃圾处理的规范和标准对原垃圾倾倒点进行处置,并对已受污染的环境进行修复性治理。

  “至诚镇人民政府败诉并服从判决不上诉。”至诚镇镇长告诉记者,他们对原垃圾倾倒地进行封场达标处理,在等待县上统一修建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竣工前,对现有的全镇垃圾实行统一回收运往县城垃圾处理场进行集中处理。

  目前,除开新场镇垃圾热裂解处理场已投入使用外,通江下辖的广纳、火炬、涪阳、至诚、诺水河、空山6个乡镇垃圾热裂解处理场正在加快建设中。今年9月底,第一批乡镇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全部投入使用后,将覆盖邻近16个乡镇垃圾处理。

  据悉,通江县将在三年内筹资2.5亿元,拟在全县分片区修建垃圾热裂解处理场28座,垃圾收集点1230个,垃圾池3272个,垃圾转运站66座。中远期规划建设餐厨、医疗、建筑垃圾处理场等设施设备。预计到2020年末,通江县城乡生活垃圾基本实现规范处置。

责任编辑:孙钊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