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李南廷:乐当鹿城旅游革新探路人

发稿时间:2018-04-13 14:15:0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林诗婷 中国青年网

李南廷(图左),在天涯海角景区与员工交谈。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通讯员 游必生 摄

   原题: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南廷:乐当鹿城旅游革新探路人

   人们或许不熟悉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南廷,但从事旅游行业近20年来,他的足迹遍及之处,与三亚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发展历程息息相关。自1998年从事旅游业以来,他先后在南山、大小洞天、鹿回头、天涯海角等景区工作,参与见证了海南首批大型主题式景区——南山景区的建成与发展;因地制宜发挥滨海风光与文化优势,助力“老牌”景区大小洞天成功创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实现鹿回头景区扭亏为盈,荣升国家4A级景区……

   “做旅游,就是要把快乐传递给每位游客,以旅游为名片,擦亮海南招牌。”二十载不停歇,三亚旅游发展日新月异,眼下,李南廷又迎来新任务——全方位升级天涯海角景区硬件、软件条件,推动创建国家5A级景区,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加快鹿城旅游革新转型,助力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

   事实上,李南廷“触旅”之初颇具戏剧性意味。1998年,学医的李南廷因机缘巧合进入南山景区工作,负责景区开园初期阶段的营销工作,从而开启了李南廷投身旅游业的新大门,并以责任担当的精神和不畏艰难的执着,推动着大小洞天、鹿回头等“老牌”景区成为突围发展的新典范。

   近年来,海南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但对于李南廷等海南旅游人来说,“成长的烦恼”在所难免:“以前海南发展旅游步子迈得大,硬件设施、产品供给、服务水平等方面还存在诸多短板,亟需以游客需求为导向突破同质化发展瓶颈,推进旅游行业求新求变,刺激新的消费活力。”

   更令李南廷担忧的是,随着千古情、蜈支洲岛等一批新兴景区崭露头角,海岛游、演艺文化游、邮轮游受到热捧,以传统观光游为主的天涯海角等老景区将面临强烈冲击。

   “散客时代到来,旅游行业不能再依赖传统的团队游客,景区产品以及服务等方面都亟待调整。”李南廷说。

   如何打破“去天涯海角就是看大石头”的刻板印象?如今,天涯海角景区外塑形象、苦练内功,通过夯实硬件、软件实力,推进智慧化景区、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等建设工程,打造国际婚庆节、名家采风书画笔会、中外音乐汇一系列品牌活动,推广海南民俗文化,尽显“琼岛范”与“国际范”。

   与此同时,为打破天涯海角单一门票经济的局面,李南廷发挥巧思,借助天涯海角品牌优势,积极摸索多元化的旅游产品,发展海上旅游、婚庆产业,打造体验式、互动式产品,开辟旅游新经济增长点。2017年,该景区总接待人数历史性突破500万人次,经营收入同比增长7.6%,实现财丁两旺。

   “下一步,我们还将着力完成景区规划及保护开发、空间扩容、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智慧旅游等六大任务,为三亚旅游品质提升助力,打造鹿城旅游优质品牌。”李南廷说。(记者 林诗婷)

  记者手记:“让快乐在每位游客之间传递”

   节假日便是加班日,年夜饭常变工作餐。从事旅游行业,并非易事。每当旅游旺季,放弃与家人团聚时光,投入到一线高强度工作成为常态,包括李南廷在内的海南万千旅游行业从业者做到了。

   二十载坚守旅游路,承受行业日新月异发展的巨大压力,面对变幻莫测的旅游市场沉浮跌宕,“老旅游人”李南廷的这份动力源于何处?他常道,从事旅游业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养活自己、服务社会”;他还说,家人的自豪感、游客的满足感是他奋斗的最大动力。

   正是这份简单,支持着李南廷一路披荆斩棘,努力拼搏,助推三亚传统景区实现升级转型,为三亚旅游产业振翅腾飞加油助力,助推鹿城滨海旅游向“世界级”奋力进发。

   旅游人是孤独的。置身旖旎景区中,却无暇欣赏曼妙美景,他们身扛责任,竭诚服务,只为每一位游客满意而来、舒心而归。

   旅游人又是快乐的。李南廷认为,做旅游是“苦并快乐的”,他们用辛劳付出,推出一系列创新旅游产品,打造一个个休闲欢愉的度假世界,换来游客的真诚笑脸。

   李南廷的梦想很简单,就是踏踏实实做旅游,让快乐在每位游客之间传递。或许,这正是海南每一位旅游从业者以魄力与勇气,书写旅游发展新篇章的不竭动力。(记者 林诗婷)

责任编辑:张博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