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春运现场气象服务暖人心

发稿时间:2018-02-07 10:50:00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国青年网

  乘客喝着热姜茶,倍感温暖。李斌喜 摄

  志愿者为返乡乘客送上福字。李斌喜 摄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张馨予报道“大姐好,喝杯姜茶暖暖身,祝你新年快乐。”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汽车总站候车大厅,气象青年志愿者向一位背小孩的大姐递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姜茶,并送上一份春运天气快讯爱心礼包。

  2月5日,钦州市团委、气象局、汽车总站等联合启动“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钦州市气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在汽车总站购票厅开展春运天气咨询、送姜茶、引导购票、帮扶老幼等志愿服务,还为乘客送上春联、福字,希望返乡的人们平安、顺利回家团圆过新年。

  另外,钦州市气象局联合钦州汽车总站、南站、北站、灵山县汽车站、浦北县汽车站、钦州火车东站、高速公路交警支队、钦州市交警支队开展气象服务合作。在春运期间,每天两次,为上述单位更新提供钦州以及周边城市的天气预报信息。上述单位通过站内显示屏、网站、微信微博、广播等多种方式为返乡旅客提供温馨气象天气提示,助力春节返乡路。

  广西贺州:春运气象服务温暖返乡路

  志愿者为返乡摩托大军发放气象服务宣传资料。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毛琪报道2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气象局全面启动春运气象保障服务,于1月31日制作发布了首期《春运气象服务专报》,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实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信息,并加强与交通、旅游部门联动,做好交通运输、旅游气象服务。

  2月1日下午,贺州市气象局志愿服务队来到八步区信都镇春运爱心服务站,为返乡摩托大军送温暖,工作人员带来了泡面、饼干、热茶、水果等食物,并发放气象服务宣传资料和推广“贺州微气象”微信公众号,让返乡民众在服务站能取暖休息和了解春节期间天气情况。从佛山返乡的谭大哥说,骑着摩托车一路上都很冷,但在服务站喝一杯姜汤真得很暖。”有骑着摩托车途径贺州,准备回四川老家的一家四口,听说他们要骑行四天,气象服务人员立刻为他们准备了一袋在路上吃的干粮。

  据悉,今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历时40天,贺州位于桂粤湘三省交届处,预计过境的摩托车约4万辆次。贺州气象部门将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为春运返乡路保驾护航。

  河南封丘:气象交通携手开展春运服务

  气象工作人员在县汽车站发放春运气象宣传手册。

  公众在扫二维码。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张益炜报道近日,河南省封丘县气象局与当地交通部门携手开展春运服务工作。工作人员身着志愿者服装,在县汽车站成立了移动气象台,向过往旅客、营运司机、车站工作人员等发放春运气象宣传手册,制作并张贴气象微信、微博、APP二维码宣传海报,向公众讲解春运期间天气形势,提醒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寒潮、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给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