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方修海:做百姓脱贫 致富带头人

发稿时间:2018-01-26 17:43:12 来源:中国铁岭网 中国青年网

  今年是方修海担任西丰县钓鱼镇文兴村党支部书记的第11个年头。多年来,他始终秉承为民信条,以“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写好“真”“实”“干”“民”四个字。

  写好“真”字,注重学习强本领

  2006年6月开始,方修海担任文兴村党支部书记。他深知面对农村工作新形势,只有自己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带领老百姓少走弯路,走向脱贫致富路。为此,他加强自身学习,在理论学习上求真,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他有时间就到老村干部家了解村务工作方法。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家,增进自己对农村工作的了解。他严格执行村里的规章制度,经常与村“两委”研究,向镇党委请教村内各项事宜,务求真做、真懂。

  写好“实”字,固本强基抓党建

  近年来,方修海与村“两委”班子严格按照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取得实效。他深知抓好农村的工作,最基础、最重要的便是抓好、抓实党建工作。今年,文兴村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各项活动。村里还结合“提质创新年”活动,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费收缴、富民强村等重点党建工作任务。在抓实常规任务中,村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同时,每年都结合实际为全村党员上专题党课,筑牢文兴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

  写好“干”字,抓好党建促脱贫

  文兴村有村民1832人,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02人。如何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一直是方修海心中的大事。为此,他积极调查研究,经与村“两委”班子研究后,明确了“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为主线”的工作思路,带领全村脱下贫困的帽子。

  文兴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建立产业协会,让党小组帮思想思路、帮致富项目、帮人才技术,助力村民寻找致富道路。这个村积极学习县内脱贫攻坚好的工作方法,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2016年9月,村里通过多渠道联系,聘请技术员指导黑木耳生产。通过村集体成立菌棒加工厂,每棒收取加工费0.1元,平价给合作社贫困户加工菌棒,促进增收。2016年末至2017年初,文兴村生产菌棒35万棒,村集体收入3.5万元。有11户贫困户加入该合作社从事黑木耳生产。目前,有31户贫困户积极申请加入该合作社生产木耳,预计生产菌棒200万棒。“村集体+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脱贫模式让当地老百姓受了益。

  写好“民”字,保障民生得民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方修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特别是在开展为民服务“五大员”活动中,他真正做到了“政策讲解员、卫生监督员、致富指导员、纠纷调解员、为民代办员”。

  他经常说,村“两委”班子要办好文兴村的事情,关键在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必须从自己做起,率先垂范。在他的引领下,文兴村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为加快文明村建设工程,去年文兴村下辖3个自然屯边墙、边沟全部按照文明村的标准进行改造,改造边墙3000余米,边沟2000余米。这个村新建村部350平方米,文化广场1000平方米,栽植金色垂榆500株,建标准化垃圾收集池3个,安装路灯15盏,一个个新建、改造数字代表着文明村建设的逐步完善。(铁岭日报记者 张晓蒙)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