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公路先锋”助推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8-01-26 16:29:00 来源:江淮时报 中国青年网

  局领导深入农户扶贫

情系民生谋发展 精准帮扶暖人心

  “前几天,我又去了大山村走访,顺便把我爱人在家准备的一些衣服鞋子还有我女儿上大学时的相关物品(基本都可以用,手提电脑还是新的)送到余某某家和董某某家,余某某和董某某两家大大小小身体都不好,我想利用近期的时间,分别带他们两家人到安庆市有关医院去做一次全面检查,关心身体健康我认为是最关键的也是最基本的扶贫措施,我要动态关注关心我的结对帮扶户所有家人的身体状况以及收支情况。”余同应局长在一篇扶贫日记中写道。

  今年岳西脱贫摘帽是该县头等政治任务,自全县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该局严格按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严肃扶贫工作纪律,召集班子成员每月认真开展进村(响肠镇响肠村、冶溪镇大山村、田头乡闵山村)入户走访,通过各种渠道,帮助扶贫村以及各帮扶结对户,提高收入,解决实际困难。为帮扶村送去了猪苗、粮油、水瓶等以及帮扶慰问金和防汛防火等工作专项资金近20万元。从8月份起,分局主要领导每周不少于2/3的时间驻村蹲点,与村两委一起,入户走访,宣讲政策,核对信息,算账对账,认真填写扶贫手册,撰写扶贫日志和心得体会;10月份以后,班子全体成员第一时间采用安徽扶贫APP终端定位系统,每月不少于两次上门工作,上传扶贫照片和信息,准确定位;不断找出工作短板,及时纠偏纠差,防微杜渐,扎实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同时协助市交通局、市公路局做好结对帮扶贫困村店前镇天台村、田头乡泥潭村的村级公路、村部广场美化、扶贫工厂建设等工作,累计投入资金120余万元。精准扶贫,真帮实扶工作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肯定。

  分局联合G318“瓶颈路段”工程建设现场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自主发出扶贫攻坚倡议书,自今年4月份以来,向G318改建工程的两个监理单位(安徽省公路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市政公路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和四个施工单位(湖南省永州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市通达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徐州市公路工程总公司)发出了扶贫攻坚倡议书,要求G318岳西至白帽段改建工程所有参建单位在干好工程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岳西县的扶贫开发攻坚战中,配合岳西公路分局、现场办扶贫攻坚的统筹安排,与相关村部对接好扶贫攻坚工作,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技术支持、产业帮扶、农产品推销、资金帮助、贫困户结对帮扶等工作,做到扶贫帮扶不拘形式。目前,G318改建工程参建企业已与深村、林河村、响山村、响肠村、斯桥村、大山村等贫困村开展了结对帮扶,下一步将就村际道路和通组水泥路、危桥改造和安全防护设施建设、产业帮扶、结对帮扶贫困户等方面,与贫困村深入开展合作,全力为岳西县的扶贫工作添砖加瓦。

  一条路,兴旺一方产业;一条路,致富一方百姓。对于岳西人民来说,这几年感受变化最大的莫过于出行条件的大力改善。曾经那一条条砂石路面,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国省干线公路,老百姓出门时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已成为久远的记忆。在各级政府和省市交通公路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关心下,全县所有国省公路得到改造和提标升级,安保工程、生态防护已经初步实现全覆盖。“‘十三五’后三年,我们将在省市交通公路部门的高度关心支持下,借助提标升级、路面改善、灾害治理、灾毁恢复、公路生命防护等一系列工程建设,着力推进‘绿色公路’,打造‘生态公路’、‘平安公路’、‘红色旅游公路’,为迎接2020年全国公路大检查、扎实助推岳西县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长效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做出更大、更多的努力!”岳西县政府副县长许洪斌在全省公路系统安全生产会议致辞中说。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