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节水宣传进校园 争做环保小卫士

发稿时间:2018-01-12 15:10:00 作者:李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12日电(李岗 实习生 吕佳璐)“我会用洗手的水冲厕所。”“我洗澡时不使用浴缸,都是淋浴。”“我们家的抽水马桶里放了一个塑料瓶,每天可以省很多水。”1月9日和1月11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团区委联合区“西部计划”项目办、区节水办,先后在姚渡学校、大弯小学开展了以“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田”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小同学们纷纷上台畅谈自己的节水小故事,分享自己的节水小妙招。 

节水宣传活动现场。青白江区宣传部 供图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水资源,活动特别播放了“寻找水精灵”动画视频,讲述了节约用水的意义,志愿者们还现场讲解了趣味水知识、如何节约用水等内容,并通过现场问答等方式,让更多同学参与互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少年儿童关注水资源匮乏的社会现状、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树立以“节约水资源为荣、浪费水资源为耻”的正确价值导向,活动将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各中小学内持续开展。

责任编辑:杜娜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