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四川举办第二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发稿时间:2018-01-12 15:07:00 作者:隆敏 叶心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创新创业决赛现场。隆敏 摄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12日电(隆敏 叶心怡)1月12日由四川省科协、中国四川省委农工委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四川省第二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成都新都区举行 

  据悉,本届大赛以“创业成就梦想、奋斗致富奔康”为主题,旨在以激发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热情为核心以竞赛活动为载体以项目推介为途径以成果展示为载体,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和项目孵化平台,发现一批在创新创业和脱贫攻坚方面卓有成效的农村乡土人才,助力农村扶贫攻坚,带动农村经济全面发展,努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据了解,本届大赛年8月正式启动,经过全省各市州初赛决胜出了134个项目进入决赛。参赛者涵盖企业家、海归人才、大学生返乡创业代表、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其中有一半来自贫困地区,34名来自深度贫困县。决赛中,来自全省的127名农村乡土人才通过分组路演和现场展示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成都千盛惠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彭洁、盐边县天才丝绸有限责任公司黄成富、绵阳市拓普果业开发有限公司邓晶等10人获得了金奖。同时,大赛还评选出了银奖20名、铜奖30名以及脱贫攻坚特别奖和优胜奖若干 

  据悉,本次参加决赛的选手将入选四川省农村乡土人才库,同时由四川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授予“四川省优秀农村乡土人才”称号还将对参加大赛的农村乡土人才提供相应的奖励相关扶持政策,促进其创业和创新发展。 

  活动对参赛项目及创新创业成果进行了集中的展览展示,包括科普活动、农业科技推广、科技扶贫等展览创客风采、优秀创新创业成果以及各地农业科技产业和代表性产品。

责任编辑:杜娜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