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落户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稿时间:2018-01-12 14:57:00 作者:刘敬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月12日电(刘敬飞)1月9日下午,国家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汽修专业“拜师仪式”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举行长安福特、上汽通、宝马、一汽奥迪等11家企业专家团队,16名企业师傅,汽修专业教师及学徒参加了拜师仪式,这标志着国家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正式落户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修专业拜师仪式现场。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该校常务副院长付俊薇介绍,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是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施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创新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学徒(学生)在学院实施单独成班,单独培养,选拔学院优秀教师进行理论+实践授课,学徒(学生)可以学到更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学徒(学生)在企业工作岗位实习期间享受学徒津贴,企业师傅一对一将经验、技术传授给学徒(学生),毕业考核合格后可以直接成为企业正式员工。 

  长安福特校企合作项目经理、企业专家代表李开泉表示,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开展,非常符合新时期企业人才需求标准,为公司搭建了人才培养的直通车,真正实现了学生一毕业就上岗。 

  据了解,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是高职教育办学体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学校和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将为京津冀区域发展培养一批技艺精湛、具有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杜娜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