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团郑州市委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发稿时间:2018-01-11 15:11:00 作者:边铨彬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月11日电(边铨彬)1月10日,团郑州市委联合团新郑市委在新郑市梨河镇新蛮子营村文化广场,积极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着力服务农村青年需求,切实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活动现场。高燕 摄 

  此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团郑州市委紧密结合“八方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开展,广泛动员各行业领域、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青少年贫困问题,努力为贫困青少年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活动中,团郑州市委向基层捐赠了包括图书、青少年自护教育手册、医疗器械、体育用品等价值5万余元的各类物资,有效充实与提升了基层文化、卫生、教育等方面的设施水平。活动现场,团郑州市委制作的“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专题展板和相关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农村青年围绕返乡创业、学习培训等问题进行咨询交流。同时,郑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的心理专家在活动中设立了咨询台,并结合群众关心的有关孩子教育、学习和生活中的常见问题,分别进行了热心、细致的解答。  

  据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面向农村、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长期以来,团郑州市委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广泛动员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各种针对性强、实际效果好的“三下乡”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村青年和群众的普遍欢迎。今后,团郑州市委将不断创新“三下乡”活动形式,丰富“三下乡”活动内容,深入推进“八方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的开展,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责任编辑:杜娜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