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独具慧眼:2017年财富4040榜单揭晓 7位出自联想创投投资企业

发稿时间:2018-01-11 10:12: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随着《财富》(中文版)“2017年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的揭晓,联想创投较去年更上一层,其投资的优秀企业中共有7位企业家上榜,包括:当红齐天(SoReal)创始人兼CEO齐笑、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旷视科技(Face++)创始人兼CEO印奇、茄子快传(SHAREit)CEO仇俊、银河水滴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永祯、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徐正、途虎养车创始人兼CEO陈敏。一同上榜的还有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美团点评CEO王兴等知名企业家。独到的战略眼光,使得联想创投及上榜企业家再次引发业界关注。

  独具慧眼的联想创投

  联想创投集团是联想集团全球科技产业基金,旨在围绕联想“业务+研发+投资”的战略,融汇联想全球资源,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推动联想未来的创新发展。秉持着“人为重、事为先、审时度势、顺势而为”的投资理念。依托联想优势,以资金、人才和思想加速被投企业发展。联想创投专注于核心技术和互联网领域投资,已投资包括SoReal、旷视科技、乐逗游戏、茄子快传、深圳智能交通、中科慧眼、每日优鲜、蔚来汽车等在内的70余家优秀企业。

  商业新势力的崛起构成了2017年的4040榜单

  《财富》(中文版)认为,今年的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中,“可以看到更多年轻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赶超他们的前辈,也正是由于这些年轻人的存在,才让商业世界变得更加多元与精彩。” 4040榜单的出炉印证了联想创投的慧眼与优秀成绩。

  上榜企业家:多元行业、未来之星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这些上榜的企业家,是各个领域优秀的代表,用他们的技术、产品、服务在改变着整个社会,是创业者的榜样。联想创投永远都在寻找下一位未来之星!”

  七位企业家凭借各自出色的行业经验和创新精神,收获联想创投与财富杂志双重青睐。

  l 当红齐天(SoReal)创始人兼CEO齐笑(35岁)

  作为唯一一位来自VR领域的上榜人物,几乎每个中国人都曾经是齐笑的观众。2008年,他担当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画卷》的制作人。如今,在虚拟现实产业泡沫破裂的时期,这位80后创业者却成功打造了全球首家占地面积最大的VR主题乐园——SoReal。导演张艺谋,以及凭借《寻龙诀》揽获了金马奖最佳视觉特效奖的王磊,双双成为他的合伙人。其首创的大空间自由行走多人交互体验系统,攻破了昔日行业内所能够提供的十数平米体验极限,摆脱了传统工业经济时代主题乐园物理空间局限的束缚。截至目前,SoReal已经同好莱坞六大制片厂中的五家达成了合作。其位于北京王府井的3,000平米场地,已经先后吸引了诸如谷歌、微软、Facebook等硅谷巨擘的造访,以及中航信托、联想创投的投资人。更重要的是,其野心并不止于中国市场——而在于要打造世界范围的VR领域“环球影城”,成为全球虚拟现实产业的颠覆者。

  l 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35岁)

  摩拜单车从不被看好到估值超100亿只用了两年时间。2015年,胡玮炜拿到500万的天使投资,她首先想到的是要造一辆适合城市共享的单车出来。凭借自己10年汽车记者的经验和资源,她对自行车提出了几点设计要求:一是实心轮胎,不用担心爆胎;二是没有链条,不用担心掉链子;三是车身要全铝,不用担心生锈;四要有GPS定位锁,便于车辆的管理。至今,摩拜已经在全球5个国家的超过150个城市投放超过6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