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两岸学者评新党人士被调查事件:民进党当局逆流而动终将自掘坟墓

发稿时间:2017-12-21 15:59:03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北京/台北12月20日电(记者石龙洪、赵丹平)针对19日王炳忠等四位新党人士住所被台湾警调部门搜查、人被带走一事,多位两岸学者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表示,民进党当局藉司法之名,打压反“独”促统力量,对两岸关系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其逆潮流而动,终将自掘坟墓。

  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说,民进党当局感受到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热度不减,对他们的统治和利益形成挑战,通过“修理”标志性青年人物的方式,阻挡两岸青年交流趋势,“这是一种政治迫害”。

  他认为,涉事新党青年大学毕业后未在公务部门工作过,不相信他们能接触到什么机密,更谈不上泄密。他们持有坚定的反“独”立场,在岛内也有影响力,因而遭民进党当局忌恨,被以司法手段陷害、污蔑。

  “说一套做一套,表面上声称坚持普世价值,实际上,假仁假义,打击异己,迫害统派,毫不留情,喊‘台独’没事,说统一就有罪。这种畸形的社会氛围长久下去对台湾族群融合和社会稳定非常不利。”刘相平说。

  他认为,新党刚结束大陆访问之行,就发生此事件,引发外界遐想。此事对两岸关系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后续很可能形成“寒蝉效应”,若动辄被民进党当局扣上“莫须有”的罪名,会让台湾青年萌生不安全感,不敢到大陆参访、交流、求学、就业、创业,影响两岸关系正常发展。

  刘相平表示,民进党当局逆潮流而动,权力在手就高举“绿色恐怖屠刀”,但未来刀最终还是会砍向他们自己。“当政者应凭良心做事,不应罗织罪名,构陷他人。”刘相平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终实现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是任何小动作都阻挡不了的。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教授唐永红指出,新党反“独”促统立场鲜明,年轻党员言辞犀利,一直被民进党视为“眼中钉”。民进党当局不希望以新党为代表的支持统一力量壮大,因而采取行动,阻止刚从大陆交流回台的新党党员发表两岸交流最新成果。这让台湾民众看到了民进党当局阻碍两岸交流的本性。

  唐永红表示,民进党一贯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切割两岸联系,强化“台独”意识,削弱支持统一的力量。过去,民进党标榜坚持所谓“民主自由”,此事件让台湾民众更清晰地认识其本质,其所作所为就是“绿色恐怖”,阻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陆方面所倡导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符合两岸人民根本利益,台湾人民势必会进一步觉醒,充分认识到该选择怎样的两岸关系发展道路,选择怎样的执政党,而民进党自掘坟墓,终究不会有好下场。

  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副教授林信雄说,此事件的发生令人毛骨悚然,警调部门的手法太粗糙、粗鲁,坐实了民进党当局在搞“绿色恐怖”。此事件会产生“寒蝉效应”,让更多民众在与大陆交往时担心害怕,台湾民众不应沉默,一定要让当局把事情讲清楚。

  他还表示,民进党强调台湾“高度民主自由”,但却如此倒行逆施,“我不会苟同”。民进党获得了权力就忘记了过去,这件事将促使台湾所有民众省思。

  台湾淡江大学教授王昆义认为,此次事件民进党的目的在于拉高两岸关系的紧张程度,以满足绿营支持者需要,巩固基本票源。“民进党习惯于操纵两岸关系,只要民进党继续执政,两岸关系就不会好。”

  劳动党主席、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吴荣元表示,民进党是藉由修理“统派”向大陆示威,目标就是清理战场,消灭可以跟民进党相抗衡的政党,这也让现今的两岸关系犹如进入火车对撞的试胆游戏之局。

  此外,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发表声明表示,对此事件,除感到痛心与担心“白色恐怖复辟”外,也谴责民进党当局右手打着“转型正义”的旗号,左手挥舞着砍人头的安全法规,嘴里高声呼喊“人权”。

国台办:严正谴责台湾当局肆意打压迫害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

  时评:说说“绿色恐怖”的幽灵

  “我们不会放弃使命”——新党记者会侧记

  台当局搜索约谈新党4名党工被批启动“绿色恐怖”

原标题:两岸学者评新党人士被调查事件:民进党当局逆流而动终将自掘坟墓
责任编辑:杨青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