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高原雄鹰搏击长空

发稿时间:2017-11-29 19:2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荣强 张灏 于凯 中国青年网

  前言:武警新疆总队喀什支队塔什库尔干县中队驻守在帕米尔高原,是武警驻疆部队唯一一支驻高原部队。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中队官兵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扎根高原无私奉献,圆满完成了以执勤处突反恐为中心的各项任务。中队连续16年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被武警部队授予“艰苦奋斗模范中队”荣誉称号,被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高原创业为民模范中队”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2次,5人荣立二等功,84人荣立三等功。

  高原雄鹰搏击长空

  ——武警新疆总队喀什支队塔什库尔干县中队印象

初冬的塔什库尔干县气温骤降,霜雪覆地。

  大雪刚过,武警县中队就组织官兵开展五公里越野训练,这对于高寒缺氧区域是一个难度很大的训练内容。

  专家研究表明,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徒手走路相当于平原负重20公斤。因此,按照有关规定这里的训练标准比平原低的多,但中队从不降低标准,坚持全员参训,其它部队练什么,他们也练什么,其它部队什么考核标准,他们也照样要求自己。

  中队官兵始终清醒地认识到,犯罪分子绝不会因为吃不饱氧气而停止破坏活动,越是环境艰苦复杂的地方越能考验一只部队的战斗力,中队要想决胜战场,就必须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就像帕米尔高原上的雄鹰一样,只有勇于搏击长空才能锤炼出一对守护天空的翅膀。

  在一次边境反恐作战行动中,中队官兵奉命执行巡逻搜剿任务,面对复杂生疏的作战环境,任务官兵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和适应能力,多日连续作战,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有人曾经这样评价中队,高原条件如此艰苦,人只要能够坚持待在这里,哪怕就是躺着也是奉献。事实上,中队官兵并不允许自己在履行使命中有所欠账,几乎每年在上级组织的军事训练考核中,中队都取得了全优的成绩。

  长期以来,严格标准抓军事训练已经成为中队官兵的共识和习惯。党员干部带头练,越是难点课目越要重点训练,有时候训练强度大,官兵必须停下来吸上一会儿氧再继续,但从来不会中断。在中队,不管哪个岗位上的人,都会自觉把自己当成随时准备上一线的战斗员。

  中队代理排长黄彪在中队一待就是14年,从战斗班到后勤班,从司炉工到四小工……他几乎干遍了中队所有岗位,凡是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最令人佩服的是那身过硬的军事素质。当炊事员,业余时间就在炊事间练体能;当司炉工时,他为了能让大家睡觉时不受冻,经常在锅炉房忙到深夜,常常在锅炉房内睡着,即便是这样,他的军事训练标准一点也没有降低。结果在后勤岗位上工作一段时间后,他的军事素质仍然排在中队前列。

  为了使军事训练紧贴实战,中队官兵针对高原地形实际,自己挖壕沟、设计战术场,还经常把部队拉到复杂生疏地域,练战术练指挥,结合高原作战特点研究搜捕、围剿和边境反袭击等反恐战法。中队还注重紧密结合执勤实际抓好专勤专训效果转化,织密巡防巡控网格,构筑1分钟、3分钟快速处置圈,加强街面巡控,做到城乡防控无缝隙、无盲区、无空白。

原标题:【十九大精神进军营】高原雄鹰搏击长空
责任编辑:刘利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