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时代需要这样的记者”——记者高思杰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发稿时间:2017-10-12 14:10: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2月25日电(记者 徐海涛)安徽省阜阳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高思杰的事迹近日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人们普遍认为,高思杰扎根基层、胸怀人民、干净严谨、大爱无私的精神,值得全社会来学习,时代需要更多像高思杰这样的记者。

   “高思杰的高贵精神品质可以概括为头脑有信仰、眼里有群众、肩上有担当、手中有方法、心中有大爱、脚下有根基。”阜阳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杨阳说,高思杰18年坚守在新闻采访一线,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宣传阜阳、树立阜阳新形象作出突出贡献。“我要以高思杰为榜样,干好本职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的人。”他说。

   高思杰的事迹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与热议。网友“颍上朱波”说,高思杰忠诚党的宣传事业,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扎根基层一线,用镜头和文字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声音。要学习他爱岗敬业的拼搏精神,弘扬时代正能量。

   颍州晚报记者部主任方松高与高思杰相熟,他回忆,高思杰平日开口就是今天采访了什么事、什么人,工作完成情况怎样,从来不知疲倦,很多次看到他趴在新闻现场的地面上、台阶上写稿。“他对工作精益求益,拍摄画面力求完美。”方松高表示,要向高思杰学习,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当我们内心蒙尘的时候,当我们偷懒、懈怠的时候,当我们觉得自己的愿望得不到满足自以为吃亏的时候,想想我们身边这些平凡且‘傻’的人吧,他们的坚守让我们感动,他们的付出让我们的心灵震撼,他们才是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阜阳市网宣办工作人员王丽娜说,高思杰是身边非常熟悉的人,平凡而又质朴,一直奔走于途,一再让大家感动,“人该怎么活,高思杰给了我们答案。”

   “咱们这个时代,特别需要高思杰这样的优秀记者。”合肥市民田东说,高思杰不仅是新闻记者的楷模,他的精神也值得社会上很多行业学习。

   日前,安徽省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展向高思杰同志学习的决定》,将高思杰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典范,号召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以高思杰为榜样,扎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