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香港各界举行迎国庆活动 冀与祖国同心创前路

发稿时间:2017-09-30 12:48:39 来源: 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香港9月29日电(记者周雪婷 丁梓懿)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香港各界近日举行多场庆祝活动,以音乐会、文艺晚会、晚宴、酒会等形式表达祝福。

  国庆节来临之际,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化身为一片音乐的海洋。多位香港著名歌手和乐团在这里轮番献唱国语及粤语金曲,台下年轻人的欢呼声和掌声不断。这是香港观塘区举办的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暨国庆68周年金曲演唱会现场,香港市民通过音乐形式与祖国共贺国庆。

  香港观塘区区议员洪锦铉表示,今年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所以今年国庆日更有意义。

  国庆来临前夕,香港社区、工商界、妇女界、宗教界、青年社团等多个团体纷纷举行各类迎国庆活动。

  香港潮属各界近日举行国庆酒会,邀请近六百名在港潮籍人士出席。香港潮属各界庆祝国庆筹委会主席陈幼南表示,过去68年,祖国经济实力、国防科技、体育文化及人民生活水平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民经济稳步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社会地位举足轻重。香港应配合国家的前进步伐,与时俱进,知行合一,同舟共济。

  香港工商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筹备委员会,组织音乐会、讲座、酒会等一系列国庆活动。筹委会执行主席蔡冠深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习近平主席早前来港视察期间,总结了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的成功经验,阐明了中央治港方略,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指明了方向,引起香港社会强烈回响。

  蔡冠深表示,国家发展一日千里,香港各界应该全面了解国家发展。香港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今日的繁荣来之不易,社会各界要珍惜和共同维护,齐心协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集中力量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携手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香港妇女界在国庆来临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午餐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爱诗与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作专题演讲,分析香港如何借助国家的发展机遇,与祖国共同进步。

  梁爱诗在作主题演讲时表示,香港拥有“一国两制”优势,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可为“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发挥平台枢纽的角色,也为香港金融、贸易、物流、航运以及专业服务等多个行业迎来庞大商机。香港法律体系完备,广为国际社会认可。她认为,香港可凭借自身法律优势,为沿线国家提供法律服务与支援,并积极争取在香港建立解决争议法律纠纷处理中心,配合“一带一路”建设。

  香港青年联会也在国庆前夕举办了庆祝酒会。香港青年联会第二十五届主席郭永亮表示,香港青联以团结港人、培育青年、维护基本法、推动落实“一国两制”及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作为最高使命。香港青联通过主办及协办各类活动,致力推动青年发展,让青年人认识祖国,促进海峡两岸及港澳青年间的相互交流及合作。

  香港同胞庆祝国庆筹委会也将于10月1日晚在香港体育馆举行大型国庆文艺晚会。

原标题:香港各界举行迎国庆活动 冀与祖国同心创前路
责任编辑:yxl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