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中国速度圈粉外国留学生:中国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发稿时间:2017-09-29 16:36:00 来源: 央视网 中国青年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张晓琳 实习记者张皓琪)自“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9月26日在北京展览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以来,前来参观的社会各界群众络绎不绝。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张张图片图表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纷纷留言点赞五年成就,坚信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艾马丁和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同学们一同观展。

  来自瑞典的艾马丁一身长袍腰间配挂着葫芦在人群中很是显眼,今年是他来中国的第十个年头。刚进入展馆艾马丁就被“复兴号”高铁模型吸引,他用流利的中文对记者说他非常喜欢中国,中国高铁快速发展,他也可以乘坐高铁到更多地方去,更好地了解中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孙华良28日一早就和同学结伴观展,他说这次来观展,主要是想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感受国家近几年的发展成果。

  “强军征程,扬帆远航”主题模型展台吸引了众多观众拍照。

  在“强军征程,扬帆远航”主题模型展台上,50型151件武器装备模型按三军作战编组排列,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拍照。孙华良也被深深吸引,他说:“这里展示了我们国家的新式武器,显示了我们国家这几年军事力量的发展和国防力量的强大,我感到非常自豪,内心非常激动。”

  本次展览的特色体验展区集中展示了我国互联网领域的前沿科技,所有项目观众均可深度参与其中。“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卧室”、“VR体验”等智能化高新科技设备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互动体验。

  一位女士在看过海尔的“智慧厨房”后,表示希望自家也能配备一套这样的厨具,不仅快捷方便还节省空间。

  观众与“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合影

  从国防到智能化科技,从文化到外交,丰富多元的模型、视频和图片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变革和光辉成就,观众不时发出赞叹。

  今年80岁的王泽林对近年来祖国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高兴。“年轻人啊,国家各方面都得靠你们了,我看着心里特高兴!要多学知识,本事是最重要的,有了本事走遍天下,没有知识,寸步难行。”王泽林说。

  此外,参展观众还可以通过网上展馆留言区、网上展馆线下体验区进行语音留言互动。记者浏览发现,在这一区域很多参展观众都纷纷留言点赞,为祖国的发展成就点赞,表达自豪感并送出美好祝福。

  以下为部分网友留言:

  央视网网友:我作为一个在火箭军服役了47年的老兵,看到今天的成就,特别是看到国防建设的成就,感到非常激动。我坚信在19大之后的下一个五年,我们的国家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央视网网友:我为祖国的发展和辉煌而骄傲,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要努力学习做一名诚实守信的青少年,我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央视网网友:这次的大型展览,非常的符合民心,坚决支持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砥砺奋进的五年,是我国蓬勃发展的五年,是历史以来在兴旺再兴旺的五年,国家越来越富强、国家越来越兴旺。国家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水平!

  央视网网友: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看到国家越来越强大,心里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的国家肯定会越来越好,实现中国梦!

  央视网网友:为祖国打call!相信明天会更好!

  央视网网友:太震撼了,厉害了我的国!!

  央视网网友:见证了祖国的日新月异,感受到祖国怀抱的温暖。爱我中华。

  央视网网友:以流行的VR形式展示祖国所取得的最新成就,不仅身临其境,比实体展示多了分创新,多了分便利。真好。

  央视网网友:从海外可以网上观看展览,酷!

原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中国速度圈粉外国留学生:中国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责任编辑:王书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