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昌平朝阳交警联合抓"黑" 半小时在立水桥地铁站查获8辆黑摩的

发稿时间:2017-09-17 08:39:00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立水桥地铁站周边正处昌平区和朝阳区的交界位置,该处不仅是通往天通苑的必经之路,也是城北的主要联络线之一,每天早晚高峰周边车流人流巨大,因此违法停车现象严重,加之黑车、黑摩的也大量盘踞,造成地铁站周边路面秩序混乱。为解决该情况,昨天交管部门联合交通执法、城管等部门开展统一行动,对立水桥周边的黑车、黑摩的进行打击,半小时内就查获了黑摩的8辆、黑车1辆。

  两区交警联合围堵 查获8辆黑摩的

  昨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立水桥地铁站,发现已经有黑摩的盘踞在地铁站周边揽活。20分钟后联合执法行动正式开始,由于地处两区交界处,本次执法行动昌平交通支队和朝阳交通支队的民警在各自管界内共同行动。半小时后,民警就在地铁站周边陆陆续续查获了8辆黑摩的。

  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大队副大队长朱卫东告诉记者,有些司机只因贪图个人方便就随意在路边停车,还有一些市民安全意识淡薄,由此也引发大量黑车、黑摩的违法上路,造成立水桥地铁站周边因乱致堵和因堵致乱恶性循环,目前该位置正处于交管部门的治理重点。

  “对于无牌上路、手续不全的黑摩的,交管部门将对车辆予以暂扣,同时治安部门会对司机予以拘留处罚。”朱卫东表示,目前交管部门已经和属地相关部门形成了长效工作机制,会不定期进行联合执法。

  黑车司机当场被查 面临最高2万罚款

  在交警查处黑摩的的同时,交通执法部门也对盘踞在周边的黑车进行了打击。在昨天的联合执法中,交通执法部门就当场查获了一辆正在揽客的黑车。

  “我是第一次干这活儿,平时我也有自己的买卖,今天没事儿这才顺道拉了个活儿。”黑车司机李某虽然百般辩解,但却依然要面临查扣车辆15日并被罚款的处罚。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五执法大队副调研员周光学告诉记者,执法人员是在巡逻北苑地铁站周边时查获该车。“当时我们发现该车的司机正在路边和乘客搭讪,招揽乘客上车。发现该情况后,我们对乘客进行了询问,确认了该车是黑车。”周光学解释说,黑车根据无照经营查处,除暂扣车辆外,还要根据具体情节对司机处以2万元以下的罚款。

  多手段查处黑车 提醒市民切勿乘坐

  周光学称,对于黑车的查处交通执法部门目前已经有了较为全面的手段。首先是建立了信息库,对曾经查处过的黑车信息都会登记在案,如果今后在路面发现该车信息,会重点进行监控;第二,如果发现有停在路边的车辆在前挡风玻璃悬挂象征揽客的小红灯,会进行重点监控;最后,执法人员也会在现场进行观察,如果在检查中发现人车分离情况,司机在路边进行招揽活动,执法人员也会上前取证,并对乘客进行询问,确认是否是黑车。

  周光学提醒,“黑车的危害非常大,不仅随意停车影响交通顺畅,车辆本身也没有运营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乘客往往得不到赔偿。此外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还有黑车司机利用假币欺骗乘客的现象发生,因此乘客应切记不要乘坐黑车出行”。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