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17中国企业500强揭榜 蓝润集团再度荣登榜单

发稿时间:2017-09-13 10:56:00 来源: 国际在线 中国青年网

   9月9日-9月10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江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论坛以“创新敢为担当 做优做强做大”为主题,峰会正式发布2017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500强、服务业500强、跨国公司100大名单及与大企业发展相关的多项专题研究分析报告。

2017中国企业500强揭榜 蓝润集团再度荣登榜单

   2017年,是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的第16个年头,也是蓝润集团创建的第16个转型机遇之年。蓝润集团在六三规划元年,再次荣登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排名稳步提升。在上月公布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蓝润集团同样蝉联入榜,再度领跑中国民营企业的多元发展新局面。

2017中国企业500强揭榜 蓝润集团再度荣登榜单

▲中国企业500强历年入围门槛(2012—2017)

   2017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营业收入283.11亿元,达到历史新高,较上年大幅提高了39.65亿元,提高幅度是自2002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以来最大的。超万亿企业达4家,国家电网以超2万亿的营收蝉联榜首,中石化、中石油、中国工商银行分别位列第二、三、四位。来自中国500强企业的领导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的高层领导人、著名专家学者、主流传媒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此次论坛,共商中国企业发展未来。

   9月10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按国际惯例组织评选,连续第16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这是国内机构关于企业500强最为权威的榜单,也是观察中国企业发展的风向标。

   创新敢为 做强做大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此次企业高峰论坛着重探讨了新常态下我国大企业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如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如何把握新常态、培育新动能。

   为此,大会正式发布了《中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发展报告》、《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发展报告》、《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发展报告》、《中国大企业发展的趋势、问题与建议》等专题研究报告,为中国的企业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表示,今年的中国企业500强规模稳步增长,效益持续改善;结构优化势头明显,新经济新动能不断涌现;研发强度总体上升,创新成效日益显现。

   中国大企业发展进入多元产业整合期,新型实业企业蓬勃发展。新世纪以来,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各种新鲜业态层出不穷,我国经济进入一个新的“大企业时代”。2017中国企业500强中新入围的55家企业,特点显著:成长速度快,转型多元实业结构,金融、房地产企业提质增效显著。蓝润集团,作为近年来发展迅速的新势力大企业集团,聚焦产融投一体化和多元产业整合。

   同时,此次大会召开12场平行论坛,多角度、多维度探讨企业的未来发展契机。各位企业领导人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全球能源变革与绿色中国”、“全球经济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CEO圆桌会”、“新流通:供应链推动全产业链升级”、“布局新产业 寻找新动能”、“中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经济转型背景下的企业组织创新”等多个议题,其中“一带一路:区域和企业发展新机遇”论坛最受关注。

   2017中国企业500强分析报告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起飞,大量的大企业诞生,中国企业500强的门槛不断提高,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大企业也越来越多。对于中国大企业来说,过去近20年间已经基本完成了“做大(BIG)”的目标,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应该进一步向“伟大(GREAT)”迈进。

   稳中求进 创响未来

   蓝润再次荣获中国企业500强的背后是蓝润实力的稳步提升与壮大。十余年风雨兼程,蓝润集团从单成都总部到北上深蓉四大总部集群,从西南区域走向全国30余个重点城市,支柱产业也从单一的房地产扩展并聚焦在大地产、大商业、大住宿、大健康、大农业和综合金融,形成多元整合、IFI产融投一体化模式。

   蓝润集团以14.41%的营收额增速稳步蝉联中国企业500强。根据企业自身发展需求,蓝润集团不断灵活应变演化,形成适合集团战略发展未来的职能统筹和人才结构,形成蓝润“智慧型组织”,对集团战略、发展未来进行全面统筹、密切协作。同时,蓝润以“全球合伙人计划”成就未来企业家,与每一个蓝润人共同成就蓝润的500强过去、现在和未来。

   蓝润自2002年创立以来,十余年来扎根多元实体产业,践行中国机遇。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促进产业升级、积极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拓展国际合作空间,纵深推进全球化多元产业布局。以IFI产融一体化为依托,逐渐建立起一套完善的蓝润“生态蓝”战略和蓝润“ECO+”平台生态系统。

   伴随蓝润实力不断发展壮大,规模与利润稳步增长,近来蓝润也不断斩获各项权威大奖。除了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荣誉,蓝润集团荣获中国最佳雇主品牌、传媒大奖年度影响力企业、四川城市发展贡献奖等,在产业方面,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为2017年度商业地产领军企业、年度最具成长性酒店集团、商业物业价值TOP100等。

   未来,蓝润仍将坚定不移地紧跟国家经济步伐,肩负新形势下“大企业发展”的使命和责任,弘扬具有时代特征的企业家精神,担当起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重任。抓住经济形势调整带来的机遇,加速完成企业结构转型和战略升级,为企业长远发展打下稳健基础,以参与更高层级和更广阔市场的竞争。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