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一路忐忑一路打磨 高亚麟《伙头军客栈》开机

发稿时间:2017-09-13 08:39: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9月12日,由天津嘉会义禾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捷成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光环时代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尚晖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出品的都市系列喜剧《伙头军客栈》在京举办了开机发布会。发布会现场,总导演高亚麟与主演周小斌、姜超、毛孩、白志迪、孟子叶、刘思言、东靖川、阿楠、蒋佳恩、李峥共同亮相,瞬间把现场拉回了20年前炊事班的岁月,高亚麟更是一度哽咽,让人感慨又充满期待。从阵容上不难看出,继《人民的名义》之后,嘉会义禾再次吹响实力派演员集结号。在IP当道的影视剧市场上,高亚麟又一次剑走偏锋,把镜头聚焦在一群退伍军人的身上,第一次把退伍军人群像以系列喜剧的形式搬上荧屏。据悉,除了炊事班战友们周小斌、毛孩、姜超等演员的加盟,与高亚麟渊源颇深的姚晨、闫妮、沙溢、张一山、杨紫等人,也都有可能出现在剧情中,助跑《伙头军客栈》。

  现实主义之觞 高亚麟触碰“无人区”

  《伙头军客栈》讲述了一群退伍军人创业过程中一系列啼笑皆非、有笑有泪的故事,这也将是国内首部反映退伍军人题材的影视作品。在IP当道的电视剧荧屏,退伍军人这个群体似乎是一个微妙的存在:他们存在着却又被忽视着,他们骄傲着却又无力着,他们本是最可爱的人,却又鲜有发声的机会。直到军人出身的高亚麟决意将镜头聚焦退伍军人就业问题上,把退伍老兵们搬上荧屏——当观众们习惯了IP影视作品的宏大叙事之后,《伙头军客栈》中这群退伍军人的离合悲欢,成为军人题材剧的一次大胆试水。

  《伙头军客栈》:退伍老兵们的体面与执念

  发布会现场,高亚麟表示“退伍军人”这个话题本身充满了厚重感,思量再三决定做一个亦庄亦谐的系列喜剧。《伙头军客栈》就是在当代军人群像中表现着“若有战,召必回,军魂永不灭”的价值理念。当一群耿直、热血、单纯、倔强的退伍军人尝试着与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接轨,实际上他们也在承受着生活方式和生存理念的双重冲击,有笑有泪的故事情节,折射出的是老兵们的执着与体面。何以守初心,何以保军魂,想必军人出身的高亚麟对此有着比常人更深的体会。从早年的《家有儿女》、《炊事班的故事》到如今的《伙头军客栈》,国内喜剧发展的这些年,高亚麟既是亲历者又是见证者,当年的夏东海可以变成卫生队高队长,乃至变成贪官刘建新;但对于高亚麟本人来说,不变的是对军旅生涯的赤诚和喜剧的热爱。

  接地气够洋气 戏骨鲜肉战友重聚

  如果说高亚麟执导《伙头军客栈》是缘于多年来他喜剧情怀的不死执念,那么“戏骨+鲜肉”的演员阵容则印证了全行业对于这部作品的信心和期待。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除了炊事班几位主创之外,曾经几部里程碑式的国产喜剧如《武林外传》中的佟湘玉闫妮、郭芙蓉姚晨、白展堂沙溢以及《爱情公寓》里的曾小贤陈赫纷纷加盟;更让人惊喜的是,当年《家有儿女》的姐弟俩刘星张一山、夏雪杨紫也将出现在剧情中,为夏东海的新片助力。此外,著名舞台喜剧演员贾玲、郭麒麟等人也都闻声跨界而来。就连今年“最红的老太太”的薛珍珠扮演者许娣老师,以及《人民的名义中》的老检察官白志迪也在剧中组成一对啼笑皆非的抢眼CP。

  发布会上,高亚麟、周小斌、毛孩、姜超的老友重聚仿佛上演了穿越版的《炊事班的故事》,主演姜超表示,“前几天拍定妆照的时候,看到炊事班的战友们齐聚一堂,忽然有一种热泪盈眶的感觉”;谈及时隔十几年战友重聚首,高亚麟更是一度哽咽:当年在空政的日子里,战友们一起把《炊事班的故事》从无到有打磨出来,从一部到三部;如今借拍摄《伙头军客栈》的机会,才终于把彼时同吃同睡同患难的战友们重新聚在一起,希望能不负情怀、不辱使命、不辜过往,认认真真做出一部合格的喜剧作品给观众们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