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魔性小视频新尝试 联想“抖”出新高度

发稿时间:2017-09-08 19:4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中国青年网

  齐鲁晚报9月8日讯:最近年轻人流行玩儿什么?抖音小视频肯定榜上有名!变脸、变装、变场景的玩法充分满足了年轻人希望展示自己多面风格的想法。而8日上线的联想#放肆show真我#的活动主题则直接点出了年轻人心中的愿望,成功引导网友大胆show自己,活动发布当天即收获过万人参与,直接秒杀摩拜已上线4天的活动参与量,创下了抖音平台合作的最高记录。

图1:#放肆show真我#首日参与人次达1.2万破抖音记录

  联手“小鲜肉”App谋出位 联想这波抖的6

  “放肆联想,真我主场”是今年联想粉丝节的主题,希望年轻人能够更加自由的表达自我与创造,精准地切中了年轻人的表达诉求,并通过抖音小视频这一“魔性”平台进行了完美阐释,于是#放肆show自我#的活动一经上线即受到了年轻人的积极参与。

图2:联想与抖音深度合作上线#放肆show真我#主题活动

  高度契合年轻群体诉求的活动主题,再配上当下最火最in的小视频玩法,大大激发了网友的参与热情,且活动全程没有没有品牌或产品的硬性捆绑,给网友提供了最大的发挥空间和创作舒适度,能创下平台参与新纪录也不必大惊小怪。

  因何而抖?联想知道年轻人想要什么

  抖音上线活动当天,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也在微博上向网友发出了邀请:“欢迎参加联想粉丝节抖音秀”。大牌互联网厂商联想和新潮APP的初次合作即获成功,只是简单的巧合吗?当然不是,对比研究两者的用户群体,其实不难发现答案。

图3: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邀请网友一起参与粉丝节抖音秀

  年轻人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核心群体,往往有着更加强烈和明确的使用和产品诉求。面对“挑剔”的年轻人,联想快速结合用户心理和使用需求,推出了细分产品小新系列,不仅邀请了高人气偶像鹿晗代言,全面展示了产品的年轻潮流特点,更依托多年的PC生产实力,在年轻市场中继续细分,推出多个系列产品,满足各种年轻人的产品使用需求。成功抓住了大批年轻用户群体。

  而这一系列的特点和抖音用户群的喜好十分相符。作为专注年轻人的15秒音乐短视频社区,抖音APP自去年便在年轻人中流行开来,能够充分体现年轻人的创造力,镜头拼接、特效、转场等好玩的“黑科技”更是深得年轻人的欢心。

  两个更懂年轻用户产品的结合自然会产生更剧烈的化学反应。

  抖起来的联想不贪心 品牌露出也可以优雅适度

  企业和平台合作,往往会陷入品牌过度曝光,引发民众兴趣缺缺,参与度不高的问题。但这次联想却不那么贪心,品牌露出的优雅而有节制,把自己要展现的表达出来,同时没有影响年轻人的参与热情。

  这里不妨看一组数据:仅一天时间内,活动区上传分享的视频已有上万个,持续至晚间都仍在不断增长。视频风格多种多样,或性感可爱、或搞笑逗趣、或带有黑科技元素,通过镜头快慢、视频编辑、特效等技术,配上极具节奏感的音乐,让网友们大胆表达了生活中很少展示的另外一面,连抖音红人们纷纷也上传了“show真我”的活动视频。截至目前为止,排名第一的视频已获得3.6万次点赞。

  引爆年轻人群体 联想+抖音将成完美商业合作模板

  9日早晨,笔者发现小米携其代言人吴亦凡也“看中”了抖音这一吸引年轻人的创意平台。赶超摩拜,引起其他品牌竞相模仿,联想这一抖已经引起了足够的关注。在这次活动中,除了联想外,抖音的收获肯定也不小。

  抖音高层表示,#放肆show真我#活动不仅在参与人次上打破了抖音的记录,在网友之间的互动以及表演风格的多样性上也玩出了新的花样和高度,为日后抖音平台的活动合作打造了一个完美样板。

  抖音不是突发奇想 联想一直在和年轻人玩耍

  在刚刚结束的“联想电脑装备节”中,联想更是将目光聚焦到年轻人,除了大幅让利、推出更符合年轻人需求的产品以外,促销玩法更是包含高考状元站台、小龙虾大餐免费吃、骑ofo小黄车进店购机直降500元等,从产品到与用户的沟通方式,联想年轻、朝气、充满活力的品牌形象越发凸显。

  抖音上的话题活动才只刚拉开了序幕,据了解,在接下来的粉丝节活动中,联想还将在全国发起“十城同抖”的线下活动,为年轻人搭起线上线下交互的“真我主场”,放肆“抖”出自我提供更多大平台和更多创意素材。

  这个粉丝节还会玩出哪些花样,非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